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00字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00字

  當我第一次見到這本書,我以為是像《魯濱孫漂流記》那樣的小說。而當我翻書,看了前言才知道了,原來這是一部充滿童彩色彩的諷刺小說。

  他諷刺地道出了當時英國的特點:"貪婪、黨爭、偽善、無信、殘暴、憤怒、瘋狂、怨恨、嫉妒、淫慾、陰險和野心。他挖苦地描述了人獸顛倒的現象:馬成了理性的載體,而人則化作臟臭、屎尿橫飛、貪婪刁難的下等動物野胡。他大談人的天性,就是心甘情願被金錢所奴役,不是奢侈浪費就是貪得無厭。作者不僅諷刺了當時英國社會的種種,我認為更重要的是否定了整個人類社會。野胡代表人類,而主人公卻是如此厭惡野胡。

  另一方面,主人公在慧馬國里與慧馬的生活是最令他難忘的。他們的國家不會出現表示罪惡的字眼,像:欺騙、懷疑、狡猾等等之類的詞。所以他們的社會不會有欺騙、懷疑、狡猾、陷害、陰謀、賄賂……那個世界才是一個真正充滿幸福和

  快樂的地方。以至於當主人公離開那裡時隨處流下了悲傷的眼淚。

  我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在我們一代一代的努力下,成為像慧馬國那樣的社會。我願為此付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陽光,少一點污染 。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400字 標籤:格列佛遊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西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