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一)

  現在,中國在世界上崛起了,中國令世界刮目相看,我們也過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以前的中國是一個被人瞧不起的國家,一些愛國青年為了祖國的未來而飄洋過海,不顧一切到國外留學,學習技術。

  徐悲鴻就是這些留學生之一,當時他在歐洲留學,那時的中國,軍閥混戰,貧窮落後,常受外國人的歧視,我國的著名畫家徐悲鴻在外國留學就被外國學生挑戰,徐悲鴻懷着為國爭光的激情,努力學習,他就像一批不知疲倦的的駿馬,日夜奔馳,勇往直前,最終獲得了成功。

  讀完這篇短文,我心中感慨萬千,一個人有如此才華,誰不為他而感嘆?中國為他而驕傲!這些留學知識分子中,還有許多默默無聞的愛國之士廢寢忘食地工作在第一線,他們這麼刻苦努力地學習,是為了什麼呢?中國有那麼美麗的河山、那麼悠久的歷史、那麼燦爛的文化,他們就是為了不讓中國受到外國的侮辱和嘲笑。

  徐悲鴻在那種情況下,受着外國人的歧視與現實的壓力,都沒有放棄,我更不能因為失敗而放棄理想,應該努力學習,再接再厲!我一定要刻苦學習,將來為社會貢獻,讓那些外國人對我們刮目相看,我相信,只要我肯刻苦,肯努力,徐悲鴻老師的成就,就會是我的未來。他那種為祖國爭光的精神,令我敬佩,他的那種 愛 國主義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我希望有更多像徐悲鴻一樣的人,為祖國爭光 !

  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胸懷寬廣,博採眾長,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二)

  讀了《我代表我的祖國》一文,我十分敬佩著名畫家徐徐鴻。

  徐悲鴻於1919年到1927年在歐洲留學,因為當時中國留學生在外國留學經濟十分困難,政治受到歧視。所以徐悲鴻受到了一個外國學生的挑釁:"中國人愚昧無知,生來就是當亡國奴的材料,就算把你們送到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才".讀到這兒,我感到十分的憤怒,為什麼我們中國留學生要受外國學生的挑釁?

  徐悲鴻被激怒了,他斬釘截鐵地對那個外國學生說:"我代表我的祖國,你代表你的國家,等學業結束的時候,再看到底誰是人才,誰是蠢材!"讀到這兒,我又十分感動,因為我被徐悲鴻的做法而感動了。

  從那以後,徐悲鴻刻苦學習,經常到羅浮宮,凡爾賽等巴黎大博物館去看世界名著,一天都待在那兒,到閉館了才出來。讀到這兒,我覺得徐悲鴻愛國情感很深,到了忘我的境界。

  經過努力徐悲鴻進入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第一年,他的畫受到法國藝術家的好評。在幾次竟賽考試中,他都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也沒白費他的努力。1924年,他的油畫在巴黎展出,在美術界有站穩腳,那個外國學生也必須承認自己是個失敗者,是個蠢材。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徐悲鴻如此愛國,我們要向他學習,少年興國興,少年強則國強,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發奮讀書,為祖國明天的輝煌而戰鬥吧!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三)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忍不住想為徐悲鴻拍手叫好。徐悲鴻在歐洲留學的時候,常常被外國學生歧視,看到這一句,我憤憤不平,恨不得立刻和那些外國學生辯論,看看 2012 年的祖國多麼繁華。可惜只恨爹媽給我少生兩條腿,要是我像獵豹一樣有四條腿,那我就可以飛奔去歐洲了。

  想不到有一個外國學生還敢罵中國學生,還敢和徐悲鴻打賭。我和徐悲鴻一樣,被激怒了,要是我,也咽不下這口氣的。不過,沒想到,徐悲鴻竟然答應了。我有點暗暗擔心,要是徐悲鴻沒有打敗那個學生怎麼辦?那樣徐悲鴻被叫成愚才,還驗證了外國學生的話。我心裡默默為徐悲鴻祈禱,祝徐悲鴻贏。

  俗話說得好:"有志者,事竟成。"多虧了徐悲鴻那刻苦努力,爭分奪秒的精神,還有去博物館臨摹名畫,讓徐悲鴻取得了勝利。我也要像徐悲鴻那樣,為祖國爭光。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三個代表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