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我與躁鬱症共處的30年有感

讀我與躁鬱症共處的30年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我與躁鬱症共處的30年有感

  一位患躁鬱症的女精神科醫生的回憶錄。她所呈現的不僅僅是學識和才華,還有勇氣與仁愛,以及無窮的生命力。

  之前我曾看過兩本患神經症的病人寫的書,描寫的僅僅是他們內心的故事,充滿負面感受,那種恐懼,絕望,陰霾的感覺甚至讓我讀不下去。這本書是我為了更多了解我的來訪者的癥狀及內心感受借來看的。本來對它帶給我的閱讀享受不報任何指望,完全是為工作出發,可是它卻帶給我一份驚喜。優美而真誠的文字,充滿激情和智慧,那種愛的力量讓我對生命有了更多的了解。我深深的被它打動和吸引,愛不釋手,兩天就讀完了。

  在這本書中作者描寫了她與自己的躁鬱症相處的過程,從一開始的未知,到發現后的恐懼,到最後的接受與利用。在這個過程中作者和治療師以及支持她的人們一起把生命中發生的不可控的躁鬱癥狀從災難轉化成資源。30年過去了,癥狀還在那裡,作者卻成為了一名專門幫助躁鬱症患者面對自己癥狀的精神科醫生。在這本書里作者用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在被支持着的沉甸甸的痛苦經歷,向世人揭示着心理治療的真諦:體驗,理解,支持,陪伴。帶着癥狀熱情的生活,這樣的情形在這裡悄然發生了。是什麼滋養着這一切的發生?是愛,還是愛。療愈一切,超越一切,創造一切。

  是愛,讓我們看到一個如此自在的靈魂,在書中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場景:當主人公迫不得已告訴一位同行她的病情,並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他的回應時,那位迷人的精神科醫生極其真誠的說了一句:“真夠倒霉的。”那是怎樣的面對和接納呀!他們同時對這種疾病的存在釋然了。我也釋然了,帶着生命的力量對命運的臣服。

  看完這本書後我感覺自己的某一部分被療愈,並且被療愈的很徹底。心底被注入很多的能量。不愧是專業的精神科醫生寫的書。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對自我成長感興趣,如果你對心靈的探索與陪伴感興趣,如果……不妨在與自己獨處的時候,靜靜的讀上幾頁-----《我與躁鬱症共處的30年》

  真是一本好書!感謝借給我書的來訪者,感謝這本書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