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學會尊重每一個人》有感

讀《學會尊重每一個人》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學會尊重每一個人》有感

  我在我們的博客上看過不少博文,最令我感動的博文是《學會尊重每一個人》。

  這篇故事講了一位中年婦女領着小男孩走進了“巨象集團”的花園,把好的餐巾紙扔到一位老人剛剪過的草叢上,老人詫異地看着他們,把餐巾紙扔進了垃圾箱,可是這樣反覆了幾次,那中年婦女指着老人教導孩子:“如果不好好學習,長大便會像他一樣卑微低賤的工作。”老人借來手機打了個電話,就免去了中年婦女的職務,原來老人是總裁,老人教育孩子要尊重任何人。

  故事中的中年婦女為了教導自己的孩子,而向一個老人扔出餐巾紙,而且當著老人的面貶低老人,一點也不尊重他,就是因為她自己的不尊重和傲慢,導致了她被解僱,直接被開除。在生活中不尊重人的現象很多,我曾經看到憤憤不平的一幕,開寶馬車的人把撿垃圾的婦人撞到,下車不僅不扶起她,還對她一陣臭罵。行人看不慣了,紛紛指責他,他只好夾着尾巴開車逃竄了。

  學會尊重每一個人,無論一個人的身份多麼的卑微,我們都應該尊重他。這是我們應該具備的良好品質,而且尊重別人就是在尊重自己。牢記普希金的一句話:尊重別人吧,你會使別人快樂加倍,也能使別人的痛苦減倍!



讀《學會尊重每一個人》有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