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一種精神叫“雷鋒”

  ——讀《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小的時候,我對雷鋒的認識很模糊,只知道他是一位可望不可及的好人。可讀完《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後,我發現,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雷鋒,雷鋒就是一種精神!

  生活中,雷鋒處處都在,如郭明義、龔鈺犇﹑曾慶香﹑劉薇……那麼大家應該都知道“最美媽媽吳菊萍”吧!2011年7月2日下午1點半,在杭州濱江區的住宅小區,一個2歲女童突然從10樓墜落下來,這時正路過樓下的吳菊萍,立即奮不顧身地衝過去,毫不猶豫地用自己的雙手接住了孩子。小女孩生命保住了,可為了救人的吳菊萍,不幸手臂骨折,傷勢嚴重。她那捨己為人的精神感動了大家,人們稱吳菊萍為“最美媽媽”。

  在別人危難之時捨己救人,這是雷鋒精神;在生活中,“勿以善小而不為”,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積極主動地幫助別人解決困難,自覺付出,無私奉獻,這也是雷鋒精神。所以,只要自己願意,我們當“雷鋒”的機會很多。如:主動為因病缺課的同學補課;坐公交車時,主動給老、弱、病、殘、孕讓座;主動撿起散落到馬路上的垃圾扔進垃圾箱;主動為災區或貧困地區的人們捐資捐物……所以,“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只要大家都行動起來,從點滴小事做起,世界才能永遠都是生機勃勃的春天。同時,對個人而言,只有積小善,才能成大德,才能成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去中。”這是雷鋒的一句話,這也是雷鋒精神的真實寫照。只有大家真正懂得它的含義並付諸於行動,雷鋒精神才會像春天的陽光一樣灑滿大地,並代代相傳、永不磨滅。

  所以讓我們永遠記住:在世間,有一種美好、崇高的精神,它叫作——“雷鋒”!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