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學會尊重自己

學會尊重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做人得有一種豁達的心境,保持一顆寬容之心,懂得去尊重別人。但在尊重別人的同時,還要學會尊重自己。

  尊重自己是一種品格,是一種修養,更是一種大智慧。

  阿諛奉承者,不是尊重自己。與其終日點頭哈腰,不如還回真實的自我。人,只要挺起脊樑,就是一座傲然的豐碑,何必靠啟齒恭維,寄生在人家的土堆?只要邁開雙腳,就能走上自主的路軌,何必靠苟且偷生,攀附在別人的身尾?

  自暴自棄者,不是尊重自己。人,最可憐的性情是自卑。自卑,就意味着失去一切,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別人看不起自己,只是見面時;自己看不起自己,將是一輩子。無論境遇如何,都要時刻保持高昂的鬥志和可能的意念,這會讓你在心理上佔據優勢,終有所成。

  自私自利者,不是尊重自己。我們都生活在一個“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社會,自己的成長進步,或多或少都離不開他人的幫助,切莫“個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大樹靠得根來養——我們要飲水思源,對他人有顆感恩的心。

  自我吹捧者,不是尊重自己。愛叫的貓捉不到鼠,愛吹的人幹不了事。要學老牛勤耕田,莫學鸚鵡盡耍嘴。一味地追求虛榮,就會忘了簡單的真理。



學會尊重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