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讀完《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這本書之後,我知道雷鋒叔叔那無私奉獻的精神,雷鋒逝世五十五年,大家都非常懷念他,崇敬他,學習他。

  雷鋒非常偉大,在雷鋒身上,發生了很多故事。我就說一件事情吧!

  一次,雷鋒從丹東回來,早晨五點多鐘到瀋陽換車回部隊。過地下道時,他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着棍,背個大包祔,很吃力得邁着步子。雷鋒走上前問道:“大娘,您到哪兒去?”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俺從關內來,到撫順去看兒子。”雷鋒一聽,跟自己是同路,立刻把包袱接過來,扶着老人說:“走,大娘,我送你到撫順。”老人高興地不知道說什麼好,一口一個“孩子”地叫着。上了火車,雷鋒給大娘找了個座位,自己站在旁邊。老人將身子往邊上靠了靠,空出一點兒座位說:“孩子,你也坐下吧!”“孩子”,雷鋒聽到老人這樣叫他,覺得像母親喊他的小名那樣親切。他坐下后,問老人的兒子是幹什麼的,住在哪裡?老人說,她兒子是煤礦工人,出來好幾年了,她是第一次來,還不知道兒子住在什麼地方。說著,掏出一封信。雷鋒接過一看,上面的地址自己也不知道老人找兒子心切就說:“大娘,你放心,我一定幫您找到兒子的》”到了撫順,雷鋒背着包袱,攙着老人,東打聽,西打聽,找了兩個多小時,終於找到了老人的兒子。母子一網頁,老人就對兒子說:“若不蠅這孩子一路送我,娘怕還找不到你呢!”雷鋒卻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雷鋒做得那入么好,我當然也要學雷鋒,在我上當然也以生過幫助人的事。

  四月二日,在杜老師家,高涅塏被小木陽打了一拳肚子,痛得不得了。我看見了,連忙跑過去,扶起他,把他扶到位置上,我心想:這一定是一件好事。

  雷鋒,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人人傳關於雷鋒的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小作者--------三{2}方羽彤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