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在難搞的日子笑出聲來讀書感

在難搞的日子笑出聲來讀書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難搞的日子笑出聲來讀書感(一)

  現在這個時候寫讀書感是不是很老土呢,記得也就是小學時會寫。那天在拿到大鵬的《在難搞的日子,笑出聲來》的快遞時,我就想為什麼不把讀過的書寫出讀後感來呢,這樣也是對自己思維能力的鍛煉,也起到總結的作用。這個博客開了后寫了幾篇文就孤零零的放在這裡沒有更新,本來一直想把生活記錄下來的,可是總也落實不到實處。今天就開個始,爭取多多記錄我的生活。

  其實,書還沒讀完,讀到了一半吧,但是感慨的事情好多,所以抑制不住的想記錄下來。

  第一點感受是來之大鵬在大學畢業之前,或者說到了搜狐工作的時候,他對音樂的痴迷,投入,尤其是在初中到大學,這期間各種唱歌,寫歌,組織演唱會,樂隊,社團,等等,很多人也有一個夢想,可是大鵬把這些切實的做到了,這也奠定了大鵬會成就他的事業,當然並不限於音樂事業,而是這樣的做事態度會導致一個什麼樣的結果。對了,還有一點,我也覺得很對,我也很同意大鵬的說法,他提到自己學習成績一直很好,拿到獎學金什麼的,他說了學習的一種本職吧學生的,我覺得也是做任何事情,都應該盡到自己的責任,自己的學生,學習是你的職業,你就要把他干好。我也是的

  然後,大鵬講了他在塘沽的一段工作經歷,20天,說明對自己夢想的追求,還是不能放下,不要放棄,或者說應該試着改變,不要安於現狀。

  第三,大鵬在搜狐工作,他很努力認真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包括他負責比賽整理材料,後來的編輯複製粘貼,但是如果大鵬只是這樣做,現在我們也許不會知道大鵬是誰。大鵬做了更多的工作,大鵬是個用心的人,做事不能僅僅局限與任務的完成,看看能不能自己再創造,添加,大鵬不斷添加自己的元素在裡面,自己的唯一性。所以,做個有心人!

  第四,大鵬一直是個堅強的人,有好勝心。從登山那次也可以看出來,大鵬一直堅持到最後,被稱為鐵人,而且還和一個原來央視的一個主持比。這都是一個想成就自己的人應該具備的素質吧。

  在難搞的日子笑出聲來讀書感(二)

  這是我第一次讓我笑着看完的一本書。

  因為喜歡大鵬,喜歡他的娛樂精神,喜歡他對生活樂觀的態度,所以看了。

  整本書看下來前後加起來大概也就三個睡前時間加今天的一個下午,現在看完了,有點小感受,怕自己忘記,想寫下來,也算是一個紀念吧!

  內容的整體格調算是"歡樂的勵志"吧,這也是我對"潘"的認識。最初接觸到"潘"這個詞我是反感的,總覺得這詞不太文明??不過現在,也是因為認識大鵬之後,對這個詞有了新的認識,我覺得"潘"反映的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不是什麼人都能稱得上是"潘"呢,這可是個褒獎詞嘿嘿??

  撇開整體格調,有兩篇文章觸動到我了,一是談到柳岩那篇,他最後跟柳岩說的話讓我挺心酸,不知道是與自己產生了某些方面的共鳴還是怎樣,忍不住地淚噙滿眶;二是最後一篇寫他愛人的,看完腦海里蹦出一個詞:"糟糠之妻",在最艱苦最平凡的日子裡二人相互扶持,見證對方的努力,陪伴對方成長,將苦日子過成了甜的滋味,動人的愛情莫過於此,然而最難能可貴的是,大鵬還是個懂得珍惜和感恩的人,真美好,祝福他們,一路幸福下去!

  文章的標題我很喜歡:在難搞的日子笑出聲來,這是一種很寶貴的生活態度,我希望我們年輕人都可以做到!正如書中說的,能量是守恆的,難搞的日子過去了,幸福的日子自然就來了。



在難搞的日子笑出聲來讀書感 標籤: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