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夜半鐘聲來敲門

夜半鐘聲來敲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每晚工作到很晚才回到我那世外桃園的家,那裡是我心靈的靜地。喜歡那靜靜的環境,沒有人打擾,最近妻子帶着女兒回了娘家,一個人守着家,雖然每天回家見不到她倆,心裡有點空洞,但享受寂寞也是一種快樂。一個人或坐或躺在沙發上,不開電視,天馬行空地讓思索飛翔。不管天冷天熱,習慣泡浴,調好浴池裡的水溫,灑幾片從澳門帶回來的玫瑰花干,然後脫衣入池,躺在裡面享受玫瑰的花香和水溫的撫摸,一天的疲憊在水溫下得以升華與驅散。天熱就喜歡赤裸着身子和大自然的風擁抱,只要打開客廳陽台的推門,風一陣陣吹進來與我相伴。這時候隨手拈來一本書翻翻,直到睡意來臨。我一個人的時候電視成了家裡的擺設,不看電視,總覺得電視里的東西太假了,假的讓人厭惡,還有那些無聊的電視劇簡直就是在無病呻吟,就好比妓女在呻吟,她的目的是金錢,而不是愛升華后的高潮,她只吸引大眾的眼球,還有那些垃圾廣告,沒有一點深度與高度,怎能讓人喜歡呢?最終掏空了大家的眼淚和時間,順帶着生命。

  思索突然給一陣開鎖聲打斷,這麼晚妻子不會回來吧,就算回來也會事先來電話叫我去接的啊!正在納悶着,門外傳來敲打聲,我只好回睡房披上睡衣,把所有的燈都打開後去開門,先從錨眼裡看了一下門外,看見一個醉態百出的男人,我就知道怎麼回事了,但還是友好地開了門,剛想說話,卻給堵回去了,“你是誰啊!怎麼在我家?”我想解釋,“你對珍妮做過什麼?”又堵回去了,我發現和醉酒的人就算你口齒靈俐也是無濟於事,懶得和他動嘴皮子。我只好求助於小區保安,不到三二分鐘保安趕到,就勸他回去,說是先生您走錯房號,您是住A31101,這先生住的是A3a1101,鄰居聽到炒鬧聲也開門,出來給我解圍,不知什麼時候保安還叫來了他家人,這才沒胡鬧了。

  他妻子不斷地道歉,我說沒關係,這是誤會,大家都住一個小區,再說您先生也是喝多了酒,走錯了而已,就算不喝酒有時也會走錯啦,不注意就會把A3搞成其A3a或把A3a搞成A3,我就是怕走錯了才在門口放鞋櫃,以便區分來。她妻子聽后說還是你想得周到,在再次道歉中和家人陪着喝醉的老公離開。

  一個靜靜的夜晚給酒精給攪渾了,夜已經沉睡了我卻清醒着,不知那鐘山寺的鐘聲敲打了多少下了!



夜半鐘聲來敲門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