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魯賓遜漂流記》讀書筆記400字

《魯賓遜漂流記》讀書筆記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魯賓遜漂流記》讀書筆記

  我最近在讀一本本名着—《魯賓遜漂流記》。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主人公魯賓遜在一次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了風暴,隻身漂流到一個無上荒島。魯賓遜不肯向命運屈服,於是,他就在島上建房定居,靠他的雙手與智慧建屬於出自己的“城堡”,野人野獸也攻擊不到他,他有養牧種植,後來,他竟然有成群山羊和糧食,後來魯賓遜又救下野人星期五,並和星期五在一位船長的幫組下回到了英國。

  讀完這本書,我感慨萬千,有敬佩、又羞愧、又後悔……我想,如果意志薄弱者,在落到這境地時,是很容易悲觀的絕望,要是我落入這種境地別說28年,就是28天我都待不下去—我沒有頑強的意志。在我眼裡,魯賓遜就是生活的強者。

  假如我是魯賓遜,我是無法靠自己上岸的。即使上了岸,我也會自己餓死,或者被野人吃掉。我絕對不會像魯賓遜做一個木筏劃過去,把上我所能用到的工具搬回來,因為我害怕自己再次迷失在大海里……

  想想平日生活的自己,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有什麼困難就叫爸爸媽媽來解決。還一天到晚嚷嚷的要這要那,嫌這嫌那的。還以為自己生存本領夠好的了,其實……嬌滴滴的自己什麼也不會。

  讀這本書後,我懂的得了要獨立生存,不能做溫室里的花朵,



《魯賓遜漂流記》讀書筆記400字 標籤: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