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魯濱遜這篇課文。魯濱孫積極樂觀、勇敢智慧、戰勝了種種困難,在孤島中生存下來。我十分敬佩他。

  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魯濱遜從小喜歡航海,一次航行中,整條船不幸遇難,船上的人都葬身海底,惟有他一人得以奇迹般地活下來,並隻身來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他在孤島上勞作生息,開拓荒地,圈養牲畜,生產水稻和小麥。後來他搭救了一個土人,稱他為“星期五”,把他收作助手。 直到第28個年頭一艘英國船來到該島附近,魯濱遜幫助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才返回英國。

  整篇課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魯濱孫在面對沒有食物瀕臨死亡的片段。魯濱孫沒有了食物,但他並不絕望。他每天拿着槍,帶着狗去樹林里打獵或去海邊捕魚。並且把打到的羊畜養起來,漸漸地他有了成群的山羊,可以喝到羊奶、吃羊肉,再也不用擔心沒有食物了。

  面對惡劣環境的挑戰。魯濱孫並沒有絕望和妥協,而是勇敢地面對現實。用頑強的毅力和勤勞的雙手同困難鬥爭,創造了不朽的傳奇。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有面對困難敢於面對的精神。以前我看到過一篇報道:一個小女孩放學時發現五個鄰班的男孩在遠處嬉戲,走近一看才知道他們不小心觸了電,危急關頭她一點也不慌張,仔細回想學過的電學知識,橡膠、木頭、尼龍是絕緣物,靈機一動用自己的尼龍裙子救了五位同學。

  魯濱孫就是敢於面對困難,歷經了風風雨雨,最後才回到英國。學了這篇課文,我由衷地佩服魯濱孫,也明白了生活中面對挫折和挑戰,不要輕言放棄,摔倒了,爬起來;受傷了,不哭泣。只有揚起自信的帆,心態樂觀,就能鑄就輝煌的人生。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100個品德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