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致女兒的信》有感

讀《致女兒的信》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致女兒的信》有感

  從古至今,愛情一直被有心人傳誦。愛情的歌被無數人唱過,愛情的詩被無數人吟過,愛情的故事詩無數人感動。它是最美好的東西,它使人陷入美妙的天地!但,什麼是愛情,卻又難以得到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

  讀《致女兒的信》,使我感受到愛情是充滿力量的。文中的奶奶善於用童話解釋極其複雜的難題,可當“我”問她,“什麼是愛情”時,她那雙烏黑的眼睛顯入出沉思和不安的神情。她說:“愛情就是兩個相愛的男女一起生活,會一起勞作。當他們有了孩子時,就會在熟睡的嬰兒旁邊,一會兒望望天,一會兒你看看我,一會兒我看看你,互相傳情。”

  當男孩,女孩有了愛情時,上帝就會開始迷惑不解,惶恐不已。因為他從未創造過愛情,他不懂什麼是愛。於是,他去問那些有愛情的人,可愛情這東西怎麼說呢?誰也不知道。

  上帝勃然大怒,於是他使人不能永生,使人變老,變醜。當上帝又一次來臨時,看到的卻是一對老頭兒和一個老太婆坐在屋前,依舊望着天空,一會兒你看看我,一會兒我看看你,互相傳情。他們在自己造的家裡安詳的生活,那群無憂嬉戲的,是他們的兒女,子孫!現在,這不僅僅是愛情了,還有忠誠於心靈的追念!

  這就是愛情。它高於上帝,這是人永恆不變的力量,它世代相替,我們每個人都不免要變成一杯黃土,但愛情卻成為人類永生的紐帶萬物都會繁殖,都會孕育下一代,但只有人才有愛!

  當作者面對十四歲的女兒提出的這個問題時,既不迴避,也不敷衍,而是用一個充滿詩意的故事,簡述愛得真諦!

  人的愛情應當不僅是美好,誠實,堅貞的,同時也是理智和慎重,嚴肅和神聖的,因為只有那樣的愛情,才能帶來歡樂與幸福!



讀《致女兒的信》有感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