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你為誰工作讀後感2篇

你為誰工作讀後感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為誰工作讀後感(一)

  (城南營運部 徐強)

  當我讀了《你為誰工作》這本書後,我心中竟有了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書中有這樣一段話:"工作是一個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工作有意義、有樂趣、有價值,但現實有時候卻總是事與願違。工作壓力太大,工作太累,尤其是我們護理工作,檢查多考試多,而且我們面對的又是一條條活生生的生命。在我們周圍,聽到的都是抱怨和無奈,談的最多的是工作的壓力和無奈,彷彿工作的開心和樂趣一點都沒有。那麼怎麼樣才能讓我們快樂的工作呢?我想告訴大家的是:讓我們調整好心態,帶着愛去工作,用感恩的心去工作,在工作中體會樂趣。當生命在我們手中得到延續的時候,我們應該感到驕傲,因為我們和死神的戰爭我們贏了,我們給生命創造了春天。此刻,我們的工作的意義是多麼的鮮明和深刻,我們工作的意義在於愛與被愛啊!一個人的心態直接決定了他的工作行為,決定了他對待工作是盡心儘力還是敷衍了事,是安於現狀還是積極進取。你可以選擇維持"勉強說得過去"的工作狀態,也可以選擇卓越的工作狀態,這就取決於你內心是否熱愛這份工作,有無工作激情和進取心。但是,我們如果想要讓自己快樂地去工作,我們一定要明確我們工作的意義,然後堅定不移地選擇後者的態度去快樂的工作。

  我們現在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對自己做的每一件事負責,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為社會負責。從現在開始讓我們抓住自己擁有的每一寸光陰。好好努力好好奮鬥,我也要在我小學階段快結束時考上一個好中學,為我的小學生涯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讓我的人生更加精彩,讓我的生活更加的充實。

  城南營運部(徐強)

  2015-8-20

  你為誰工作讀後感(二)

  空杯。準備。機會(張勤)

  在讀《你在為誰工作》之前,一直很喜歡哈佛大學校訓中的一句話"時刻準備着,當機會來臨時你就成功了".思考着要如何準備,該做些什麼,未來機會來臨時才能不失之交臂?第一次看到這本書,《你在為誰工作》,簡單明了的幾個字,讓我覺得這是一本勵志的書,想想自己為誰工作,當仔細品味下來,卻是另一番對人生的思考。我究竟在為誰工作,是為老闆、為家人、還是為自己?這個問題一直困惑了我多年,甚至無形中影響着我的心態、我的工作激情。寫一本讓讀者可以調整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的書,是陳凱元創作《你在為誰工作》的初衷。藉助這本書,他想告訴每一位讀者:我們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

  一直從事HR工作的我,從未接觸過檔案管理工作,前段時間由於項目工作調整,將項目檔案管理工作划給了我。剛接手工作,一無所知,又遇上集團組織的檔案業務知識考試,頓時感覺壓力劇增,人也變得更加急躁,甚至有些迷茫。突然想起公司讀書活動發的書還沒看,於是立即行動找出書來,本想着就大致翻閱幾頁敷衍了事,誰知剛看完前幾頁就無法放手,完全被書中精闢的言論所吸引,再想想近期所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頓時覺得遇到了良方。書中提到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應將心態回歸到零,把自己放空,抱着學習的態度,將每一個任務都視為一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體驗,一扇通往成功的機會之門。想想目前我接手檔案管理工作,不正是意味着是一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體驗么。

  檔案管理工作雖然看似簡單枯燥,又繁雜瑣碎,但檔案對企業發展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是企業經營、管理、團隊建設最真實的歷史記錄。既然我接受了這個工作,就應以空杯的心態,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好準備,創造出新的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就像書中的約翰。格蘭特一樣,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城南綜合部 張勤

  2015年8月17日



你為誰工作讀後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