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你在為誰讀書》讀書體會

《你在為誰讀書》讀書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你在為誰讀書》讀書體會

  這本由一位CEO專門為青少年而創造的書《你在為誰讀書》,使讀者享受了一次震撼地的心靈洗禮。或許應該說,這本書不僅是為青少年創作,而是為每一個靈魂而揮墨雕制。讀完此書,我從中卻得到另一種思維的沉思。

  (一)超越平庸,追求卓越

  文章的開頭提到,“超越平庸,追求卓越”。這句醒世名言只有短短的八個字,司空見慣平淡無奇,但仔細品味卻如香茗,耐聞、暗香、膨脹。這句話教導我們不能隨波逐流,甘於平穩,要學會獨立自主的思考,敢於創新,才能有卓越的成就,擺脫平庸。例如:考試,你考了99分得了全班第一,並且得到別人的讚美。可這樣的喜悅與你考了100分時的激動是不一樣。在這裡99就是平庸,而100就是超越。僅僅是1分,就是平庸與優秀的跨越。

  “追求卓越,就是在盡一切能力在現有的條件下創造一種最完美的境界。”居里夫人不就是在盡一切能力在現有的條件下創造一種最完美的境界嗎?她不就是在簡陋的條件下發現鐳的嗎?我們生活在一個安逸的年代,沒有戰亂,沒有飢荒,有着優越的生活條件,我們難道就不能比她做得更好嗎?我們現在所做到的甚至不及她的一半兒。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利用優越條件提高自己。

  (二)精益求精,盡善盡美

  常言總道知足常樂,但在人生理想方面,年輕人最懼怕擁有的生活態度卻是知足常樂。正所謂少不入川,年輕人最不該擁有的心態便是安逸於現狀,不求進取。年輕人應該有雄心壯志,有一顆不滿於現狀的心。對自己的事業應該持一顆挑剔苛刻的心,不能沾沾自喜。對於年輕人而言,知足是指要對別人感到滿足,以感恩的心態對待身邊的人和事,但對於自己,要永遠不知足,要時刻警惕的批判自己,鞭策自己。

  精益求精、盡善盡美,是作者要求我們即便達到一個較高的成就,也應該思考如何更進一步探索與冒險,最求成就最大化。只有這樣,才能避免被慵懶散奢的不良習慣侵蝕,保持一顆冒險的追求的心態。只有這樣,社會才能不滿於現狀,進步的車輪持續向前滾動,帶動物質、精神多方面發展,不斷創造新高,改寫歷史。

  把永遠追求完美,追求精益求精作為我們的人生信條。如果我們堅持追求完美,不允許自己又不儘力的行為的話;如果我們能夠在每一件事上嚴格要求自己,只要我們能夠有毅力、有決心追求自己的目標,就一定會成功!



《你在為誰讀書》讀書體會 標籤: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