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3篇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一)

  今年的暑假,我看了一本《淘氣包馬小跳之忠誠的流浪狗》,這本書是楊紅櫻阿姨寫的,非常好看。

  這本書寫的是馬小跳、張達、毛超和唐飛幾個淘氣包,放學后在路邊玩唐飛的生日禮物,玩兒的時候發現了一輛摩托車撞到了一隻狗,那輛摩托車連忙逃走了。被撞的這隻狗叫金子,他們四個把金子趕忙送到了醫院,把它的腿給治好了,最後又把它送回了家。

  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金子的主人卻指責把金子撞傷的這件事是馬小跳他們乾的。金子很感激馬小跳他們,每天下午三點左右金子都在馬小跳學校的銀杏樹下等馬小跳他們放學。突然,有一天,一輛摩托車從馬小跳學校經過,金子看見了撲上去,許多人圍上去,最後大家從馬小跳口中得知是這輛摩托車撞了金子。

  後來有一天下午,金子被一群收流浪狗的人收走了,大家都很傷心。夏林果的姐姐在銀杏樹下,雕刻了一隻金子。

  這本書告訴我,不要直接冤枉別人,要弄清楚事實才能判斷對錯。我也要像馬小跳學習,學習他的善良、正直、熱情、樂於助人,我也會愛護小動物,做一個大家都喜歡的人。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二)

  一個星期日,一個好朋友跟我說,《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很好看,裡面的內容很搞笑。我在爸爸媽媽下班時,買了一本《淘氣包馬小跳》,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我沉浸在書的海洋里,孜孜不倦地看着。

  我終於看完了全套《淘氣包馬小跳》。書里的人物可真不少,有聰明又淘氣的馬小跳,有胖胖的唐飛,有美麗女孩夏林果,有力大無窮的張達……其中我最喜歡馬小跳,馬小跳上四年級,經常因為一點小事去秦老師的辦公室寫保證書。馬小跳和唐飛、毛超和張達三人搞出接二連三的事情。馬小跳的同桌是路曼曼,馬小跳非常恨她,總是在暗中反擊,但路曼曼會把馬小跳做的壞事給記下來,告訴老師。

  馬小跳最喜歡夏林果,馬小跳想過,哪怕全世界的人都反對他,只要夏林果同意,他就心滿意足了。馬小跳的爸爸是玩具廠廠長,曾幫兒子寫作業,而被秦老師罰抄一百遍。馬小跳的媽媽是個既年輕又美麗的人,有磨牙的習慣,這是馬小跳為媽媽保密的事……

  我在看了這本書後,我也變得活潑了,不像以前那麼膽小了,也比之前樂觀了。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淘氣包馬小跳之巨人的城堡》,我非常喜歡。

  《淘氣包馬小跳之巨人的城堡》是一篇出自楊紅櫻筆下的童話故事書。主要講了以下幾個小故事:“馬小跳的重大發現”,“像城堡一樣的房子”,“巨人的名字叫阿空”,“癱瘓的狗和遍地的烏龜”,“誰是泄密的人”,“開荒種土豆”,“開敞篷車的狗”,“外婆的鮮桃宴”,和“摧毀心中的城堡”.這部作品有一種天真,也有一種看《福爾摩斯偵探集》般的神秘感。

  我喜歡這本書是因為這本書寫得很溫暖,讓人潸然淚下。為什麼這麼說呢?是因為在讀“最有情義的動物”這個故事時,我被拖拖的那份情義所感動着。

  一天夜晚,馬小跳把拖拖抱進他的房間,並沒有把它抱進巨人阿空巨大的皮鞋中,因為馬小跳怕拖拖熱。過了一會兒,馬小跳聽見地上有動靜,打開燈一看,拖拖又睡進了皮鞋中,因為拖拖想阿空了,無奈之下馬天笑只能把空調的溫度調低點,讓馬小跳多蓋點被子。拖拖多麼有情義啊,它寧願忍受熱也要和阿空在一起。

  以前,我也養過一隻小狗,名叫糖糖。記得有一次,我帶糖糖去姑媽家玩,臨走之前,我忘把糖糖帶回家了,過了一會兒,糖糖竟然自己跑了回來,幸好,我們家離姑媽家比較近,不然,糖糖就危險了。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動物和我們人一樣,也是有情有義的。

  我喜歡這本書,喜歡馬小跳,喜歡拖拖,希望大家也能喜歡。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3篇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