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淘氣包馬小跳之暑假奇遇讀後感

淘氣包馬小跳之暑假奇遇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淘氣包馬小跳之暑假奇遇讀後感(一)

  借用暑假 的時間 ,我讀了最走紅最熱門的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她寫的校園小說《淘氣包馬小跳》給我帶來許許多多童年的回憶。

  馬小跳的暑假是在鄉下奶奶 家度過的,馬小跳到了奶奶家一會兒忙着幫助 大黑貓追求大白貓,一會兒又騎着小豬到處跑,每天過得都非常開心。隨着他對鄉下生活 的了解,他發現了種種對保護環境 不利的人和事:發現山路上有各種貪吃的猴子 ,攔着遊客要各種好吃的東西,不給就耍賴…等等。

  馬小跳雖然有許許多多不好的習慣,但是他用於制止別人傷害動物,這一點就足足夠我們學習 ,馬小跳用自己的身心捍衛了國家和社會的利益,極大地打擊了那些傷害野生動物的大人。

  讀完之後,想一想,馬小跳如果生活在我們周圍的話,他肯定不是一個好學生,但是通過他暑假的種種表現來看,他的表現無疑勝過好學生。社會上還有許許多多的好人好事,如在麥莎颱風中,為救落水者三次跳入巨浪的打工青年魏青剛;身患重病,仍然堅持 助學的歌手叢飛;改革開放后第一批學成回國,奪得連續空缺六年科技大獎的學者黃伯雲;堅守在貴州深山,為村民健康付出青春 的赤腳醫生李春燕。

  一個人,我們要學習他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

  淘氣包馬小跳之暑假奇遇讀後感(二)

  4.3 趙知仁

  假期閱讀了楊紅櫻老師的淘氣包馬小跳之暑期奇遇,裡面由許多動物故事組成。整篇文章充滿了想象力,通過一個個鮮活的有關動物小故事,教育和啟發人們要愛護動物,保護自然,增強環保意識,勾勒了一個人與動物和睦相處的美好畫卷。

  馬小跳到爺爺家過暑假,他爺爺家所在的山村有個野生動物保護。文章開篇就是馬小跳一進爺爺家門,發現爺爺家裡就有狗、鵝、貓、豬、雞、鷯鳥等,整個就是一個動物園,而且每個動物都很奇怪,比如:首先是鵝搖搖擺擺在看家護院,一見陌生人進門就大叫;鷯鳥見人進門就叫"貴客駕到",使人倍感親切;會跑的豬,把豬這種平時在人眼裡顯得又笨又懶的動物一下子印象大變,走路風風火火,足下生風;貓的天職是拿耗子,而爺爺家的貓卻爬上樹,爺爺送飯貓在樹上吃飯;狗不餵養自己的孩子,卻餵養獾的崽子。透過這些個動物的奇怪現象,表達了作者的美好願望,人與動物和諧共處,共建美好家園。

  通過馬小跳和他的小夥伴們與潑皮的頑猴進行智斗故事,教育人們要學會與動物和睦相處。一群潑皮的猴子經常到糊塗爺家裡玉米地搞破壞,並且經常到景點騷擾遊客,馬小跳在糊塗爺的肚子上畫上大鬼臉嚇唬猴子,在這招被猴子識破后,又利用殺雞給猴看的成語故事,找來一隻活雞當著猴子的面進行宰殺,從而徹底制服了這群猴子。可以看出猴子的聰明頑皮,馬小跳的機智勇敢,糊塗爺的善良可愛,一個個形象活靈活現。

  淘氣包馬小跳之暑假奇遇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看了《淘氣包馬小跳之暑假奇遇》這本書,書里講了馬小跳在暑假裡發生的一系列故事。我喜歡這本書,因為馬小跳非常喜歡野生動物,他那顆熱愛野生動物的心吸引了我。我就講講其中的一個故事吧。

  一天,馬小跳和他的朋友們玩捉迷藏。他尋找最後一個朋友木瓜的時候,木瓜媽媽不讓他們進家裡。馬小跳發現木瓜家裡有一個磚頭房,裡面呢有一個黑黑的東西像是黑熊,他撥打了救護野生動物部門的電話。黑熊身上很多處受傷,關在籠子里,後腿萎縮,黑熊在籠子里已經呆了好幾年了,每個月都得被殘忍的偷取兩次膽汁來賣錢。後來,黑熊被帶到救護中心,過了幾個月,它終於恢復了健康。救護中心的叔叔阿姨們都誇獎馬小跳,還送給他一個黑熊絨毛玩具。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保護野生動物是我們每個人的職責,不能為了錢而傷害動物。動物和我們孩子一樣需要關愛需要溫暖。如果你是一隻被關在籠子里的黑熊,那你不僅沒有自由,還不斷被傷害,虐殺,你受得了嗎?

  淘氣包馬小跳之暑假奇遇讀後感(四)

  我合上書,臉上漾起一絲滿足微笑。

  暑假裡,我看的第一本書,也是我最喜歡,感受最深的書,就是馬小跳系列之《暑假奇遇》,今天我要在這分享一下我的收穫。

  這本故事書的主要內容是:馬小跳是一個愛玩的小男孩,在城裡上學的時候,他總嫌時間過得太慢;到山區爺爺奶奶家度暑假時,馬小跳卻又嫌時間過得太快太快,加為還沒玩夠,天就黑了。馬小跳家的動物都是奇奇怪怪的,比鸚鵡說話說得還好的鳩哥,還能與人對話;會看門的白鵝;和跑起來比風還快的黑豬"黑旋風".馬小跳以為黑旋風想當一匹馬,便教它學挂車,學滑冰。還有和大黃狗玩捉迷藏,在奶奶家玩的不亦樂乎。馬小跳在鄉村度過了一個快樂,而有意義的暑假,讓我這個住在城裡的孩子羨慕不已。

  說實話,楊紅櫻阿姨寫的書從來都是精彩不斷,人物被描述的栩栩如生,特別是這本《暑假奇遇》,讓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馬小跳相比,我多麼嚮往他的快樂而又有趣的暑假生活。

  這使我想起了上個暑假在自己老家的快樂時光。那次,伯伯他因為有事要出差幾天,而把他家養的可愛的博美狗暫時養在我家。這下我有伴玩了,天天陪着它玩東玩西,可開心了。可是有一天,我發現它漸漸疏遠我了,我決定跟蹤它看看,沒想到,它竟然天天和一隻貓呆在一起:躲貓貓、一起吃飯、一起用它們動物語言對話,還一起睡午覺。我就猜想,它肯定相當一隻貓。於是,我就天天給它送魚、死老鼠吃,可它死活不吃,幾天下來瘦了三斤多,還大小便失禁一星期。後來我才知道那隻貓是它從小青梅竹馬的好朋友。搞得我白忙活一場。可是卻開心的不亦樂乎,因為暑假過得很充實,很快樂。

  快樂的童年匆匆而去,可能你有時還來不及去回憶往事,就長大成熟了。童聲是快樂的,如雨中的湖水,漾出一陣又一陣波紋 ( 歡笑 ) ,讓我們珍惜童年的快樂,一起擦出歡樂的煙花!



淘氣包馬小跳之暑假奇遇讀後感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 春晚觀后感 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