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最後的獒王讀後感

最後的獒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最後的獒王讀後感

  “啪!”我合上了《最後的獒王》這本書,它使我陷入了沉思。

  書中主要講了作者的父親孤身一人去青果阿媽草原中心——西結古草原,在途中,正巧遇到一隻叫作岡日森格的金毛藏獒和他的主人七個上阿媽的孩子,他們跟隨作者的父親來到了西結古草原。意想不到的是,西結古藏民對幾個上阿媽的孩子有着時代仇恨,這樣,當地藏民對來自仇家的孩子恨之入骨,七個上阿媽的孩子和岡日森格一直被他們想盡辦法追殺。岡日森格先後戰勝了:白獅子嘎保森格、獒王虎頭雪獒、飲血王党項羅剎,成為了一隻出色的藏獒,一隻英勇的獒王。

  在讀書的過程中,我進入了藏獒的世界,這個世界帶給我的是心靈上的無比震撼和敬畏。面對藏獒,就像面對赤膽英雄,英勇無畏。它們那麼的忠誠,那麼的講究公平鬥爭,那麼的情感熾熱它們身上發出來的團結和勇氣讓人感嘆萬分。是啊,我們應該尊敬他們,保護他們,要不是人類無度的介入和諧的大自然,那些藏獒就不會如此慘烈的犧牲。

  這些藏獒讓我聯想到了我們,我們做事半途而廢,而他們呢?堅持,永不放棄,我們遇到的難事不是放棄,就是發揮不出自己內在的勇氣,它們卻是勇敢的面對,用自己的性命安危來面對是啊!藏獒們就是這樣,我們有許多東西都不及藏獒,我們何不妨去學習它們,讓自己更加堅強,擁有更多的勇氣。

  藏獒對主人的忠誠,有着強烈的責任感;面對絕境時,敢於擔當。要敢於擔當自己責任的人,才會走向成功。



最後的獒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