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言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言(一)

  這個暑假,我讀了許多書,有《中國歷史故事集》,《青銅葵花》,還有《紅樓夢》等。其中,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是《淘氣包馬小跳之超級市長》。

  書中主要講了馬小跳去競選模擬世界的超級市長,神童林子聰覺得這是“鳳凰的遊戲,雞卻跑來攪和”;小大人丁文濤則認為“如果一定要把大象和螞蟻放在一起,大象一定會踩死螞蟻”;但馬小跳的鐵哥們兒唐飛、張達、毛超卻力挺馬小跳,他們同心協力,幫馬小跳過關斬將。馬小跳終於如願以償,不僅當上了超級市長,還代表全市的孩子跟真正的市長進行平等的對話。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做人要向馬小跳一樣:有想象力和創造力,學習他遇到事情不驚慌、大氣,不要像王天嬌一樣太完美,也不要像丁文濤一樣太成熟,我們應該做真實、純粹的孩子。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言(二)

  我讀過不少的書,有《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親愛的漢修先生》,連《魔法師的帽子》這本厚厚的書我也一口氣讀完了,不過,我最喜歡的書還是楊紅櫻阿姨寫的《淘氣包馬小跳》

  這本書講的是:馬小跳和路曼曼是一對同桌冤家,他們之間有永遠吵不完的架,路曼曼是好學生,馬小跳是淘氣包,所以老師讓路曼曼幫助馬小跳,並給我她一本本子,每天記錄馬小跳的不良表現。可是馬小跳卻不想讓路曼曼管,所以兩人之間每天都會不停地發生戰爭。

  雖然馬小跳調皮,可是他卻心地善良,有一次,路曼曼生病了,不僅曼曼的好朋友去看望她,馬小跳也去看望她,還很關心她。可見馬小跳還是很善良的。他雖然成績差,但是他誠實,他用一顆誠實守信的心來對待每一個人,在他的眼裡,世界永遠是粉紅色的!如果要一個我最喜歡這本書的理由,我會用一萬零一個理由來證明那一句口號;跟着馬小跳,不跳也會笑

  在日程生活中,不是也需要幾個“馬小跳”來裝點生活的趣味嗎?如果不是,那生活就如同嚼了很久的口香糖,乾枯無味,甚至還帶着一點點苦澀。

  人無須充滿智慧,但是一定要善良;人無須顧忌相貌,但一定要誠實;人無須成熟,但一定要塊樂!如果你不具備這三點,那你的人生就不會完整。

  來,一起把煩惱丟掉,做一個快樂的人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言(三)

  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非常有趣,它主要寫了馬小跳、唐飛、張達、毛超這四個淘氣包在學習和生活及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可這四個調皮蛋沒有向困難低頭,依然樂觀、頑強地去面對。

  馬小跳是楊紅櫻虛構的一個藝術形象,但任何一個被廣泛認同的藝術形象能在顯示生活中找到他的影子,它就像生活在你身邊的一個同學或一個朋友。

  作者在馬小跳身上表現出的天真,無邪,自由快樂的天性,所以馬小跳能走進千家萬戶,能跳進孩子們的心裡,就因為他是真正的孩子。

  我讀了《超級市長》以後,我非常佩服馬小跳,為什麼呢?因為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講了馬小跳要去競選超級市長,可秦老師卻不同意他去競選,還說他不但選不上,還會給班級丟臉。她還是比較放心丁文濤去競選。我也和秦老師的想法一樣,就馬小跳那平時弔兒郎當的樣子,還能當上市長?可他並沒有放棄,聯合唐飛等四個人,做了八十份民意調查。就這樣,他帶着他們做的那八十份民意調查,和張達教他的幾招跆拳道去參加了競選,順利地闖過了競選的第一關。

  接下來,他的“死黨”加上大隊長夏林果全力為馬小跳在學校里拉選票,就連校長和低年級的同學、老師也不放過。經統計,馬小跳的票數最多,就這樣,馬小跳當上了超級市長。在我讀到馬小跳和真正的市長談話的時候,我記住了馬小跳回答市長時的一句話:“如果我是市長,我一定讓這個城市的人都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有很多人不快樂,我要知道他們為什麼不快樂,我要把這些問題一個一個都解決好,這就是市長每天要做的事情。”正是讀到這兒,所以我非常佩服馬小跳,他非常有愛心,正是他的真誠和愛心換取了人們的信任。這才是市民所擁戴的市長。

  馬小跳不在意別人的瞧不起,別人越說他不行,他就越要證明給別人看。這給了我很多啟示,使我在生活中也有了一股不服輸的勁兒。同時也讓我養成了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的好個性。我長大要當一名警察,轉抓壞蛋,為這個城市除暴安良。但是小時候就要好好學習,才能成為一名厲害的警察。我身為一名班幹部,也要為班級做出點貢獻,不僅僅只是為班級領領獎而已。應該幫助他人,幫學習不好的人輔導。成為一名稱職的班幹部。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言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