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淘氣包馬小跳之同桌冤家讀後感

淘氣包馬小跳之同桌冤家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淘氣包馬小跳之同桌冤家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淘氣包馬小跳之同桌冤家這本書。

  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班長路曼曼和淘氣包馬小跳,他們都非常可愛。

  路曼曼與馬小跳是同班同學,還是同桌。路曼曼是班裡最聽話的學生,秦老師也很喜歡她;而馬小跳是班裡最調皮的學生,老是惹禍,所以老師叫路曼曼看管馬小跳,把馬小跳做的不良行為都記在小本子上。

  他們原本是一對好夥伴,可是自從路曼曼把馬小跳的不良行為的登記告訴了老師以後,他們就變成了同桌冤家,就這樣拉開了序幕。

  挑起戰爭的一般都是馬小跳,頻頻向路曼曼發起進攻。每次到了上課的時候,路曼曼就逮住機會向馬小跳展開反擊。他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就這樣,造成了一個個好玩的故事。

  讀完這本書後我明白了:每個人之間應該團結友愛,互相幫助。

  《淘氣包馬小跳之同桌冤家》讀後感(二)

  暑假,我看了一本好書,它的名字叫《馬小跳之同桌冤家》。

  這本書講的是:幼兒園的時候,馬小跳暗暗喜歡班裡的一個女生路曼曼,天天把路漫漫掛在嘴邊,但是後來老師讓路曼曼管馬小跳,馬小跳總不聽路漫漫的,於是發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在我們的生活里,也有類似的事情發生。我的同桌是女生,她是老師的好幫手,而且成績還十分優秀,可她最大的毛病就是特別喜歡管我。記得有一次,老師罰我寫字,可是我因為貪玩便想出去玩,她看到了,於是大喊:"鄭依琳,你要是出去我就給老師說!"我想:她憑什麼管我,我猜他也不會去,於是我就溜出去玩,結果等上課時,我被老師罰站了一節課。後來我和她大吵一架,我還說她真是:"事兒媽".

  可是自從讀了這本書,想起這件事就十分羞愧,我明白了同學之間要團結友愛,別人打小報告是不對,但別人給你的建議一定要接受。

  這本書不但給我帶來了快樂,還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淘氣包馬小跳之同桌冤家讀後感(三)

  楊錦誠

  暑假裡,我讀了《淘氣包馬小跳之同桌冤家》這本書,這是一本有趣又有意義的好書,讀了以後我深有感觸。

  這本書的主要人物:馬小跳和路曼曼。自從路曼曼把馬小跳的不良行為告訴了老師后,他們同桌的冤家戰爭,就這樣拉來了序幕。挑起戰爭的基本都是馬小跳,頻頻向路曼曼發起進攻。一上數學課,路曼曼逮住機會就向馬小跳展開反擊,他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就這樣一部好看的戲出演了。

  在我們生活當中,同桌冤家這樣的戲經常上演。每個和我坐的人,你不讓我,我不讓你,你爭我斗,我與同桌總是水火不容,到時最後甚至在課桌上都畫上了"三八"線,只要對方超過了線,馬上另一方就會給予嚴厲地警告,鬧到最後,弄得我倆上課注意力都不集中,嚴重影響了學習成績,還受到了老師的批評。

  通過這本書,我體會到了,不要因為一點點事情鬧不愉快。人與人之間一定要學會互相包容和謙讓,謙讓可以化解仇恨,謙讓可以消除誤會。我們整個班級是一個整體,在學習上要互相學習,互相幫助,要有集體榮譽感。

  在以後的新學期里,我一定和同學好好相處,做一個同學、老師、家長都很喜歡的好孩子。



淘氣包馬小跳之同桌冤家讀後感 標籤:淘氣包馬小跳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