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把愛傳下去》讀後感

《把愛傳下去》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把愛傳下去》讀後感

  愛是純潔的,有感染力的。特雷弗--把愛傳下去運動的發起者,一個14歲的天使男孩,他的這個想法始於老師雷本的課後作業--“想一個改變世界的主意,並將它付諸行動。”,於是他想到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然後讓那些接受幫助的人再去幫助其他人的“愛心方程式”的偉大主意。多麼純潔的一個主意,也許只有孩子才能想出這個主意,因為他們不諳世事,內心純凈。因為他,無家可歸的癮君子得到了一份工作;孤苦伶仃的老人再見美麗的心靈花園;有嚴重心理障礙的老師找到了真愛……特雷弗是用真愛全身心的去幫助別人,因此很純潔。因為純潔,才會有感動。因為感動,才產生感染力。而感染力恰恰是維持“把愛傳下去”運動的動力,人們之所以願意參與到這個運動中來,把愛呈幾何級地傳下去,正是因為被特雷弗的行為所感染。

  愛需要堅持,需要忍耐。特雷弗在提出“愛心方程式”后就沒有想過要放棄,即便他在傳遞愛心的過程中出現挫折。他幫助癮君子傑瑞找到工作,傑瑞答應他重新做人,可是重犯毒癮並進了監獄,但是他始終把傑瑞當作朋友,並幾次去探望他並相信他會信守諾言把愛傳下。果然結果沒讓他失望;格林伯格夫人的突然去世給特雷弗以沉重打擊,他覺得自己的計劃徹底失敗了,但是他沒有放棄約定,始終堅持幫夫人整理花園,最後正是因為夫人的信讓更多的人知道了這個運動;特雷弗的堅持和巧妙的做法最終使老師雷本放下了心中的芥蒂,擁抱了真愛。這個過程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它需要在周圍的人對你恥笑和否定時保持忍耐,認為自己努力白費、理想破滅時選擇堅持,特雷弗做到了,因此他才偉大。

  我妄談下社會。中國是一個有五千年文明的國家,她是我的祖國,我很愛她,但是她現在的社會風氣並不純正。人民沒有信仰,素質不高,缺乏秩序;政府腐敗嚴重,公信力不足,雖然經過政府最近幾年倡導核心價值體系的建設,我國展現了一定的社會凝聚力,尤其是在大災難面前,但是前幾天發生的搶鹽事件,應該讓政府感覺到任重而道遠。我認為根本原因出現在教育上,由於我國的國情,現在的教育是應試的,並會長此以往下去。學校只重視升學率,而忽視了孩子社會責任的培養,孩子的愛心也在茫茫題海中一點點的泯滅,試問哪個學校的老師會出雷本先生那樣的題目?不過前幾天看了中央六台的一個廣告,從幾個孩子口中說出“育社會風尚,做祖國棟樑”還是很給力的,這說明政府也一直在努力。我們國家的教育體系決定了家長的責任重大,因此我真的希望看到文章的各位朋友將來少為孩子報幾個學習班,多帶他們參加一些社會愛心活動,您不一定能培養出特雷弗,但中國會因你的舉動而發生變化!

  再談談這本書對我的影響。讀完這本書發現自己與特雷弗的一個相同點--單純,它現在更多的時候被當作貶義詞,有純單(蠢蛋)的意思,呵呵。這類人喜歡相信別人,認為自己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自己好,彼此信任,有時就會被別人欺騙利用,看起來真是杯具,但是我不準備改變,我還是會幫助和信任那些人,前提是不違背我的原則。若是講究睚眥必報,社會就都變成了爾虞我詐,那才真是杯具。這種性格使我交到了不少兄弟姐妹,包括挑剔的南方人。我只有兩年的這樣的社會經驗,我不知道自己在今後的幾十年會不會動搖這種想法,但是我會努力堅守住這方心靈凈土,特雷弗給了我信心。我會用我的方法來把愛傳一下,我會持之以恆的堅持;可能那時還是一個人,但是我會耐得住寂寞;現在我要做的是蓄力和磨練性格,從一些小事做起。

  最後,特雷弗倒在了血泊中,就在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他的運動中來的時候。他的離開升華了他的愛,增加了人們的感動。但是就像雷本在哀悼詞中說的那樣:“特雷弗不需要大家的感動,他需要大家的行動,把愛傳下去”。因此,大家還是少說多做吧。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希望我的親戚朋友們都能去買這本書,這本書真的很好。

  我特別希望你能去買一本,因為它能消除社會帶給你的一些濁氣,或者說壓力,別放棄自己的夢想。



《把愛傳下去》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