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簡愛》有感600字

讀《簡愛》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簡愛》有感

  在我心目中,《簡愛》是一部完美而偉大的着作,因為她使我懂得了什麼是善惡美醜學會了怎樣做人,而書中的主人公簡愛就是我的榜樣,她的聰明,善良,堅強,有主見,是最令人敬佩的

  簡愛的一生悲歡離合;她遭遇了許多挫折和坎坷,可以說是不幸的,但是她卻從不同命運低頭,任何困難在他面前都會感到恐懼。

  簡愛從小被她的舅媽收養,受盡她了的虐待,而且她舅舅的兒子約翰里德還是一個又胖又大,蠻橫無理,豬狗不如的禽獸,他經常無緣無故地打罵簡愛,但她的舅媽不但不去制止,反而支持他野蠻的兒子,然而,簡愛是一個頑強,決不向惡勢力低頭的人,她再也忍受不了了,她對約翰恨的畏懼,不顧一切地跟他對打起來,當然,結果可想而知,簡愛收到了她舅媽的懲罰。

  但是海倫彭斯,她的觀點與簡愛是截然不同的,海倫主張凡事能忍就忍,但是她的寬容,忍讓以及她那博大的胸懷,是令人敬佩的,我們無需去評價他的話,至少我們應從中悟出些什麼,我很喜歡海倫的一句話“我覺得生命太短促的,不值得把它花費在懷恨和記仇上。”只我們每人都能記住它,多多去理解別人,體諒別人,關心別人,多看到一些美好的景物,樂觀地對待生活,我們的生活中一定會充滿陽光。

  我讀完以後知道了,腳下的路不會一直平坦,人的一生不會一帆風順,只有勇敢面對困難和挫折,才能克服它,戰勝它,最終達到成功的彼岸。



讀《簡愛》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簡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