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花開的季節》有感600字

讀《花開的季節》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花開的季節》有感600字

  六級寫作班 張凌偉

  文中的主人公艾金森,也就是"憨豆先生".他小時候長得憨頭憨腦,行為舉止笨拙而幼稚,成了同學戲弄的對象,老師也不想給他上課,就連他的爸爸都認定他腦子有問題,很少跟他說話。

  長大以後,走進社會的艾金森因為那張臉和他滑稽、幼稚的行為舉止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艾金森苦惱至極,整天在房間里喝悶酒,所有人都認為他是白痴,是搗亂分子,非常讓大家頭痛。但他的母親覺得艾金森是優秀的,她把艾金森領到花園裡,對他說:"每一種花都有開放的機會,沒有開放的,只是沒有等到季節。人也一樣,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功,只是還沒到時機。"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開放的季節,只是還沒有等到。

  我們的齊白石老爺爺一生一直不停地寫作,直到很老了才成名,等到了屬於他開放的季節。可見,"天生我下必有用",每個人都有閃光點,只有永不言棄的人才會取得成功。

  我想到了小時候看過的文章:有一位農民,每天都會上山去拎水,家裡雖然有兩個水罐,可每次回來就剩一點水了,因為其中一個水罐表面有裂痕。那只有裂痕的水罐很自卑,認為自己沒有發揮自己應有的價值,於是農民對它說:"明天我帶你上山去看看。"第二天上山時,農民故意放慢了腳步,邊走邊對它說:"你看,在你每次水流下的路上,我放了一些種子。現在,這兒已經是百花齊放,爭奇鬥豔,這讓每個上山來的人都很開心,你發揮了你的價值,難道不是嗎?"

  我們每個人都有缺點,都是由裂紋的罐子,關鍵在於怎樣正視並很好地利用它們,正像文中艾金森的母親所說,"努力去尋找屬於你開放的季節吧"!

  教師評語:讀感結合,故事合理地解釋了主題,表達了自己的觀點,結構清晰,情節豐富,如果再細細描寫下在等待的時機里做些什麼就更棒了!



讀《花開的季節》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