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馬提與祖父讀後感

馬提與祖父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馬提與祖父讀後感(一)

  四年級二班 王怡晴

  這個假期,我讀了一本非常有教育意義的書,它的名字叫做《馬提與祖父》。

  這個故事主要講:馬提的爺爺快要死去了,躺在床上一動不動,大家都非常的傷心,只有馬提不傷心,他看着爺爺幻想着,與爺爺一起散步,與爺爺一起旅行,他們看到一匹奇怪的馬,他們登上鐘樓,看見屋頂在他們腳下,他們又去了市場,一起漫步田野,一起抓魚。

  馬提又看見爺爺在不斷地變小!變的走不動路了,需要馬提抱着走才行。最後馬提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把爺爺吸到心裡去了。整個過程是那麼的奇妙。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你愛的人雖然離開了我們,但是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現在還要愛自己身邊的人。在以後的生活中,要勇於面對困難,不能向困難低頭,要像馬提一樣,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一切。

  馬提與祖父讀後感(二)

  有一本書,它雖沒有華麗的辭藻,沒有精彩的情景,卻依然讓我感慨萬分,它就是《馬提與祖父》。

  作者運用了最樸實的文字,最通俗的描寫,卻刻畫出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他用奇妙而溫馨的故事告訴我們,我們所愛的人不會死去,他們會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故事主要講述了:馬提的祖父在病床上奄奄一息,親戚們都在流淚,只有馬提沒有哭,他盯着蒼蠅胡思亂想,突然,他聽見祖父在呼喚他,並邀他去散步。於是在虛幻中,馬提與祖父開始了一場奇妙的旅行。途中,祖父變得越來越小,最後被馬提吸進了身體。當馬提回過神來時,祖父已經去世,但他並不難過,因為他已經深深地明白,祖父將永遠留在他的心裡。

  這本書中最抓住我心的是“捕獲小搗蛋”這一章節。作者用幽默的語言,巧妙的手法,生動的寫出了捕捉小搗蛋——一匹黑白馬的全過程,同時也體現出祖父的睿智、馬提的天真、小搗蛋的可愛。當他們最終捕捉到小搗蛋時,祖父又告訴馬提,他們只擁有小搗蛋的一部分,而它的另一部分屬於這個世界,所以祖父讓馬提不要太自私,應該把自由還給小搗蛋。這讓我感受到,祖父是一個熱愛生命又尊重生命的偉大老人。

  這本書,雖不是巨作,但它值得我用心去品味,去珍藏。我欽佩作者,他把死亡、離別這種本該痛苦的事,描繪得如此美好而溫暖,讓我懂得:當最心愛的人離我們而去時,我們不要過度地沉淪在悲痛中,雖然親人已經離去,但他們的思想、他們的點點滴滴都將永遠留在這個世界以及我們的心中。

  馬提與祖父讀後感(三)

  自從我看了《馬提與祖父》這本書後,深有感觸。《馬提與祖父》這本書是圍繞7歲的孫子馬提和快要去世的祖父去散步而展開的溫馨的故事。

  這本書的主題是對死亡的教育,內容卻沒有暗色調,反而讀起來溫馨可人。而最高明的筆法在於讓身體不斷縮小甚至消失在心中,讓孩子們知道真愛不死,愛的人永遠在我們心中的道理。在這個故事裡,爺爺的天空總是晴朗,馬提的天空總是明亮,閱讀時的心情也就格外開心。他們爺倆在散步時一起漫步田野,用褲子口袋抓魚;捕獲半黑半白的小馬——小搗蛋;穿越高高的向日葵林,需找海盜遺留下來的寶藏……在這次奇異的遊歷中,爺爺的身體在不斷變小,從正常高度到和馬提一樣高,然後到馬提腰際,最後被馬提吸入鼻孔中,進入了馬提的身體。爺倆最後的歷程讓馬提明白了雖然很捨不得爺爺的離去,卻也擋不住自然規律,也明白愛人雖然已經遠離,這份情感卻已經在我們的心中紮根,並不會隨着愛人的離去而被遺忘。

  這本書對我有很大的啟發,死亡是殘酷的,但如果樂觀一些,正確對待,也許會變得溫馨而美麗。



馬提與祖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