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油田員工演講:與祖國共奮進與同發展

油田員工演講:與祖國共奮進與同發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油田員工演講:與祖國共奮進與同發展

  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我叫,來自作業區。很高興能參加這次演講比賽,與各位交流心得。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與祖國共奮進,我與同發展”。

  秋天的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出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時至祖國的61歲華誕,普天同慶的美好節日,我謹懷着一顆感恩之心,以些許不成熟的文字來表達我對祖國、對油田工作的熱愛。

  61個春去秋來,我們的偉大祖國從貧窮走向繁榮,從弱小走向強大,每一位炎黃子孫無論是身處何方,都以我們的祖國母親的每個發展為榮,在世界的舞台上,中國,以前所未有的偉岸形象展現出中國人的勤勞智慧,以及不屈不撓、不畏強權的精神,世界將傾聽到來自東方巨龍的聲音,敢於小覷這個聲音,肆意妄為,挑起事端的人最終都將辦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作為新世紀的青年,我們背負着新的歷史使命和社會責任,如何能夠確定自己的發展方向和人生理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這是每個人都應該認真思索的問題。祖國養育了我們,與祖國共同發展,是我們每個青年人所應當樹立的理想目標。具體的講,就是做好我們每個人的本職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創造出新的社會價值,為國家建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我們作業區10月12日正式成立,擔負著全區33口油水井的生產運行、安全、維護、檢修、搶修等繁重任務。我們經常在深山、高空的條件下工作,上山巡線,山高路陡,雜草叢生。成年累月風裡來雨里去,風餐露宿,背負着油田採油輸油工作安全運行的重任,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冬天吹裂嘴,夏天曬脫皮,這就是我們工作的真實寫照。然而,從穿起長慶油田工作服,成為油田企業一名普通工人的時候起,我們就深深愛上了這一行,哪裡需要他們,哪裡就有他們的身影。從來不羨慕什麼白領藍領,因為我們知道世界上只有一個比爾蓋茨,也只有一個霍金……崗位的平凡並不意味着渺小,默默無聞,更不意味着無所作為。隨着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油田建設也進入了一個快速發展的時期,特別是近兩年來,油田數字化改造不斷地進行,每個採油站的數字化程度得到了大大改善,每個員工的工作量大大的減少,但是同時對每位員工的技術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每位員工無論原來如何,為了實現油田數字化的目標,又開始學習數字化的操作流程。“開發超低滲,建設大油田。”這是新時期長慶賦予人的使命,多少青年選擇來到,選擇了“忠誠、執行、奉獻”,舍小家,顧大家。無論白天黑夜,在大山的深處不斷湧現出一幅幅感人的場面,我們用心、用行動踐行着一名石油人與油田同發展共命運的職責誓言,那一幕幕場景就像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至今難忘。

  在“開發超低滲,建設大油田”的征途上,我們信心百倍、鬥志昂揚,時刻緊繃上產弦,總結經驗、汲取教訓、鼓足幹勁。針對冬季氣候寒冷等眾多不利因素影響,以“不凍壞一台設備、不凍堵一條管線、不發生一起事故、不凍傷一名員工、不影響一刻生產”為目標,進一步實施標準化操作,強化管理程序,在實踐中不斷創新,在創新中不斷收穫希望,不斷創造新的輝煌。



油田員工演講:與祖國共奮進與同發展 標籤:科學發展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