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我與祖國共奮進

我與祖國共奮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我以你為榮,明天你以我為傲。你說你來了,來得這麼匆忙,我還沒有來得及趕上你給予我時代的步伐,就走了。

  你從成立以來經歷了時代的變遷,經過了文化大革命,經歷了改革開放,經歷了21世紀的繁榮昌盛,而今你要為實現偉大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共同富裕而離開,我只有追尋你時代的背影,用一生,不,來生來追逐。

  祖國啊,你是我心中難滅的光輝,你是守侯了一千年的期望,祖國啊,我是你眼中冉冉升起的一縷陽光,是你振興中華的生命力量.今夜,我又來到你的窗前,為你點綴星光燦爛的煙火,將堅持科學發展觀的希望火花化作祝福,捎向天空,遙寄給遠方的你。我不能忘記我們共同努力的抗戰8年,我不會忘記我們共同奮進的改革開放二十年,我更不會忘記我們即將建設的實現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

  我今生對你的唯一要求就是你要堅持"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引領,帶着改革開放的羽翼翱翔於天空,自由地生活,實現夢想而奮進。我今生對你最大的期望就是你能繼承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方針,跟隨着時代奮進的步伐,成為世界的壯舉。你奮鬥了大半輩子,你應該懂得珍惜我們共同創造的"果實"。

  可是我來了,但是我卻沒有找到你,你說你因為抗戰的艱辛,已經失去了奮進的鬥志,可是我沒有要求你多少,我只希望你停下來跟着我的腳步;你說你因為文革的動亂,你已經落後於其它發達國家了,成為了發展中國家,可是我依然帶着滿腔熱情為你奔波,為你不辭辛勞,我只是希望你能留下來和我一起努力,共同創造美好的前景。

  有時候,有時候,我寧願相信一切有盡頭,我寧願選擇在21世紀認識你,那時你擁有了一切,你是我心中的驕傲,你是我今生追逐的目標;有時候,有時候,相聚離開都有時候,可是我有時候,寧願選擇留戀你,不放手,這樣我就可以把你看得更加清楚,愛上你,我不後悔。如果你還願意和我共同進退,我願意用我的一生不懈努力來回報你的付出。

  明天,將來,也許不知道數十個春秋後,後人議論我們的時候,你希望他們說什麼,是尊重,是感激,還是祝福。

  還記得1949年嗎,那是我們建國的一年;還記得1979嗎,那是改革開放的一年;還記得2009年嗎,這是祖國輝煌的六十周年,我們珍惜今朝,展望未來。

  最後讓我在一起譜寫希望之歌,歌頌你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我們共同奮進,建設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