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讀後感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讀後感

  本書是有史以來閱讀速度最快的一次,只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書的作者是保羅·柯艾略,因為這本書他成為世界有名的作家。這本書也是由多位國家領導人推介的書。書是以小說的形式有一定的信仰基礎進行着。

  主人公是一位放棄讀神學的牧羊人,最開始父親希望他成為傳道士,但他的夢想是週遊世界,他想出去看看,不想像父親一樣成為井底之蛙。所以他決定放棄讀書,去做一位牧羊人,牧羊人需要過着漂泊在外的生活。因此他過上了牧羊人的生活,也經歷了很多以前從未經歷過的事情,同樣在牧羊的途中也喜歡過一個女孩。本以為他的人生就是在牧羊中度過。

  但在一段時間裡,他經常做一個夢,他對這個夢很好奇,就去找女巫師解夢,她的回答讓他不是很相信,後來他又遇到耶路撒冷的王,經過一番思想的鬥爭他決定去實現它夢裡的夢想,他決定去埃及尋找財寶。就這樣他賣掉羊,踏上了實現夢想的旅程。

  第一天很戲劇的就被騙的身無分文,他也馬上想要放棄了,想起家裡的羊群,因此然後他覺得去一家水晶店賺夠回家的路費,那家本來沒有生意的商店因為他的到來變得很火。就這樣一年以後他成為很有錢的人,聽過老闆的一段話他覺得還是去實現他的夢想,於是他又踏上尋寶之路。在沙漠的時候,他遇見英國人和商人。這時候的他比起以前成熟了。進入綠洲以後,他遇到了他愛的那個人女人,他想過放棄夢想,但是鍊金術士一直在身邊陪伴他,告訴他該如何。中間他們經歷了很多事情。最後他安全的來到了埃及,在那裡沒有找到財寶,還被打的全身都是傷,但是那打他的人在知道他來是找財寶的,也說出自己做過類似的夢,還說出了地址,原來就是曾經牧羊時留宿過的那個廢棄教堂里,最後回到那裡他找到財寶,那位沙漠的女子也回到了他的身邊。

  小說是以很輕鬆的氛圍看完的,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使命,就像這個牧羊人一樣,會通過不同的方式得到,或許很多人會說他為什麼不做傳道人,那不是能更好的服侍神,但是不要忘記了每個人的使命不同,上帝賦予我們每個人不同的使命,這才使人生充滿生命的色彩。

  很多時候我們會選擇不理會內心最真實的想法,因為覺得不可思議,覺得是痴心妄想,就像最後的那個人一樣選擇置之不理,到最後也真的無法實現。當我們鼓起勇氣選擇去追尋自己的夢想,我們必然會在這條道路上遇到很多很多的事情,我們會想要放棄,或者我們會被別的事情誘惑住選擇安於現狀,可哪有人生不是苦的呢,牧羊人很幸運他的身邊總是有人在陪伴鼓勵他,其實我們也有,只是得看我們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我們是感恩的態度去採取他們的鼓勵,還是不當一回事。如果身邊有人想要去實現夢想,不要去諷刺,我們應該是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鼓勵支持他。

  追求夢想的路途中,不是一味的追求結果,就像最開始的牧羊人一樣,他只想得到財寶。可親愛的上帝,是要我們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得到成長,因為人只有在自己真正有興趣的事情上碰壁了才會珍惜得到寶貴的經驗,也會從中成長,成為他要我們成為的人。人生最有意義的時刻就是此刻,不是過去不是未來,過去已經只是回憶,再怎麼緬懷也不可能在經歷一模一樣的一樣,未來是我們無法掌控的,只有現在此時此刻是我們最真實的擁有。如果想結局會覺得很遙遠,如果想過去會止於前進,很多時候我們就是這樣的人, 不願意麵對最真實的現在。

  我們還年輕,我們還有時間去完成我們的夢想。這是我想對每一個人說的鼓勵的話,但是誰又知道自己的年日有多少呢?為未來做再多的計劃,如果現在不付諸於行動,那也只是多次一舉。

  我們每個人欠上帝欠生命一個奇迹,為什麼不趁着我們有生之年好好去努力實現我們的夢想,行動吧立刻馬上開始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讀後感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春晚觀后感 童年的秘密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