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老猴赫尼》讀後感

《老猴赫尼》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老猴赫尼》讀後感

  《老猴赫尼》是沈石溪的一部極經典的短篇小說。講述了猴子赫尼和耍猴人岩鳴的一段悲慘而又感人的故事。

  文中赫尼是個非常聰明的動物,他靠街頭表演混飯吃,岩鳴教他的新動作三五遍就會了,其他猴子得三五十遍的教才可以。可是赫尼嚮往自由的生活,幾乎每天都在逃跑,可是每次因為各種原因沒能逃跑成功。嚴明也想企圖用各種辦法磨滅赫尼叛逃的野性,但是效果卻微乎其微。慢慢的岩鳴得了關節炎,老了。赫尼也不是原來的青年了,也老了,脾氣又壞又倔,誰也不肯要。

  就這樣二十多年過去了,經過時間的磨礪,岩鳴也含淚不舍的吧老猴送到他原來的地方。那曾經是猴子的樂園,今天赫尼回來了……

  到了第三天早晨,“我”又見到了赫尼,可見他個:憔悴消瘦、落魄潦倒。是啊!可憐的猴子已經被逐漸地馴化了,他已經不是原來的赫尼!雖然他自由了,可是他完全被埋沒了猴子的天性!他只會表演猴戲,取悅觀眾,混到點飯吃。如今他已經不會找食,只能回到他憎恨的人類身邊。

  他真的想回來嗎?他真的想回來繼續為岩鳴表演嗎?不!不是的。如果他不回來連飯都吃不上,他就會白白餓死!

  唉,可憐的猴啊!如果在他前幾次的逃跑中成功的話,他現在就不是這樣,就會自己找食吃!過上幸福自由的生活!可是命運之神偏偏略過了他,讓這隻悲慘的猴子永遠的套上了鐵鏈!

  猴子是無辜的。人啊!你是多麼的愚蠢,多麼的無知!好端端的剝奪了一隻猴子的權利,剝奪了一隻猴子與生俱來本有的天性!你是多麼的殘酷無情啊!

  各種動物都有一個他本身的天性,本身的習慣。如果我們破壞了他們的生活規律和天性,等於將一隻無情的手,沉重地壓在他們的身上!讓我們從現在起,保護動物,尊重物種。讓世界的生命永遠的繁衍下去!傳承下去!



《老猴赫尼》讀後感 標籤:老猴赫尼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