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老鷹的再生》讀後感

《老鷹的再生》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老鷹的再生》讀後感

  曹瀾藍

  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知道了老鷹是壽命最長的鳥,它們可以活70年。然而要活這麼久,老鷹就必須在它40歲的時候做出一個關係到它的生命以及生活的決定,不用說我已經感受到這個決定的重要性了。它代表着老鷹的今生來世,所以我也感受到這個決定是老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筆,它可能給老鷹帶來歡樂的世界,也可能給老鷹帶來悲慘的下場,然而這一切全由老鷹自己決定。

  這是一個長達150天的過程。老鷹必須先把自己的喙犧牲掉,也就是用它的喙擊打岩石直到打磨掉為止,然後在靜靜的等待着新的喙長出來,想想都覺得痛苦,不過它為什麼要這麼折磨自己呢?因為它想要再度過30年。等新的喙長出來了,又用新的喙拔自己的指甲,這樣的痛苦誰受的了,不過,我想老鷹已經把希望寄託給了這個漫長的過程,再大的痛苦也沒什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指甲長出來的時候,老鷹又開始拔掉自己全身的羽毛,然後靜靜的待上5個月,等新的羽毛長出來。這一切對老鷹來講實在是太痛苦了。

  不過當這150天熬過去的時候迎接老鷹的不再是那痛苦的磨練,則是一片遼闊無垠的藍天,這是屬於它的藍天,它終於可以自由自在地飛翔了。這跟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只有經過脫胎換骨,才能擁有新的美好,長出一雙強大,有力的翅膀翱翔於一望無際的藍天之上。



《老鷹的再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老鷹與小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