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老天會愛笨小孩》這本書講了許許多多的大道理,告訴了我們許許多多忽視的問題,而且反方向證明了笨的好處。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很笨的孩子黃金鑫,他因為笨沒有自信,老師也覺得他很笨,所以不喜歡他,也沒有孩子和他玩。就在他六年級的時候,因為另一個小學教學質量比較好,於是就轉到了那個學校。因為老師和同學都很好,給了他幫助和鼓勵,所以他開始自信起來了。有一次他們去聽講座,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北京大學畢業的人演講,那個人就說他小時候其實也很笨,但是笨又笨的好處,他舉了很多例子,黃金鑫的爸爸媽媽都很不耐煩,可是這個演講給了黃金鑫很大的鼓舞,鼓動。黃金鑫原來最不擅長寫作文了,但是這一篇他寫了很長,老師給全班同學都讀了,從那一刻起,他開始改變自己,他變得自信了很多。他開始相信自己,不在自卑了。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不一定那些成功的人都是非常聰明,學習非常好的,也不能瞧不起那些笨的人,因為笨也不一定沒有好處。你笨沒關係,最主要你肯學,你愛學,你去學,所為笨鳥先飛,就是這個道理。

  我非常敬佩書中的那個以前也是笨小孩,但是現在非常成功的人俞洪敏,因為他是一個笨小孩,他用了自己的證實事例換取了家長對笨的好處的認可,也許俞洪敏可以不承認自己是個笨孩子,但是如果他不用真實事例來告訴大家他小時候的笨,那麼很多笨孩子的家長也就會對他孩子的笨無奈,不去培養,不重視他的成長。

  我覺得書中黃金鑫的同學秦超逸,是一個很好的同學,因為秦超逸很會鼓勵別人,他人很好,很愛幫助人,就像有一次老師讓他們打英語詞語,念一個六個人就看誰先打到,結果黃金鑫一個也沒有打到,女生都在抱怨,但是秦超逸卻安慰他說,沒關係,看準點,反應快一點就行了。女生就是霸道。

  有些聰明的孩子,他讀幾遍就會背了,可是背得快忘得也快,因為沒有非常熟的去讀,沒有把它深深地刻在腦子裡,所以被的快,忘得也快;可是笨的孩子,他雖然要讀好多好多遍,可能要讀個三四十遍,可是讀的那三四十遍就使那些書中的東西深深地印在了腦子裡,所以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忘掉。因為你笨,所以你下的功夫就多,因為你笨,所以做事情就要專一,就因為這樣,什麼事情才都會做認真。笨並不是一件極壞的事情。



《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標籤:小孩不笨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