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老人與海》讀後感

《老人與海》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老人與海》讀後感

  通過近半個學期的學習和閱讀,從中我有了深刻的感悟和理解。整部小說的體材來自於一個真實而又感人的故事:一位居住在墨西哥靠打漁為生的老人,一如既往的獨自出海打漁。本以為又是空手而歸,但卻出乎意料的釣到了一條大魚,老人喜出望外!因為這是他近幾周頭一回兒打到大魚,而且這條大魚大的超出了老人的想象於是他便將魚頭和上半身分別綁在小船的側邊上,準備返航,可不幸的是他在半路上遇到了成群的鯊魚,老人只好使出渾身解數和鯊魚搏鬥,但老人還是敵不過數量龐大的鯊魚。儘管鯊魚把能吃掉的一點也沒剩,只留下了魚骨和魚魚頭,但卻還有八百磅左右重!

  作者海明威以這個故事為原型的基礎上再加以修飾;進行了更為細緻的描寫和刻畫,塑造了桑提阿果謝謝這樣一個普普通通通而又可敬的的勞動者的形象!

  這位老人不被任何困難所壓服,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道道難關和數不清的挫折做不屈不撓的鬥爭。他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讓讀者們印象最為深刻的一句話: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進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而正是這種永不言敗的硬骨頭精神貫穿在《老人與海》股市的始終。它所包含的深刻哲理值得讀者的細細咀嚼,耐人尋味!

  如果我們連一個家境貧困,甚是卑微,條件艱苦,生活困難的考天天獨自出海打漁的普通農民都比不上的話!還有什麼資格去到處張揚、永不言敗呢!

  所以,從現在開始,從下一秒開始,讓我們向阿桑提果老爺爺學習,向他那永不言敗的精神致敬!



《老人與海》讀後感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