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帶上靈魂去旅行》有感800字

讀《帶上靈魂去旅行》有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帶上靈魂去旅行》有感

  從初中開始,我們就開始接觸畢淑敏的文章,在課本中,畢淑敏的文章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簡單而真實的生活描寫,讓我對她的描寫佩服不已,最近,我也是讀了她的《帶上靈魂去旅行》這本書,顧名思義,就是有關一些旅行途中的見聞以及感受。

  這本書是由一個個小故事組成的,看完這本書後,我最大的感受是我很羨慕她,羨慕她能寫得一手好文章,能把自己的親身經歷,如詩如畫地描寫出來,如此細膩地吧自己的真實感受展現在我們的面前,甚至可以讓我也好像感受到她所經歷的,這也是由於她的寫作能力強,在閱讀當中,我會遇到很多優美的句子,甚至當中提及到的一些不知道的詞,這些都會讓我的課外知識有所增加,也讓我知道了自己一些不足以及有待提高的地方,還讓我了解到了國外與中國的一些區別,也讓我對不同的事物有了新的了解和認識。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有關死亡的章節,叫做《讓死亡回歸家庭》,讓我意外地發現外國人的思想和中國人在死亡這個話題上是如此地相同。外國人很看重死亡這件事,他們認為瀕臨死亡的人,應該有最後的安寧和尊嚴,而且重要的是他們瀕臨死亡的人是應該死在自己熟悉的家裡,在自己的家裡和親人的包繞之下,平靜地離去。他們並不像我們現代化那樣,即將離去的時候,卻是躺在陌生的醫院中,還要面臨搶救死亡,甚至離去的時候,身上還插着很多條管子,輸液的,輸氧的,還有放射和電擊的痕迹,其實那都是很不人道的,其實,生老病死是一個很自然的過程,我們安靜地來,理所當然,我們也要很安靜地離開,死亡其實是不用搶救的,讓病人安詳舒適地死去,才是我們對去世者最大的尊重。

  除此之外,這本書還有其他很多我們未了解到的,未知道的事情,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才知道我的閱讀面實在是太狹窄了,我也後悔沒有從小就養成好讀書的習慣,知道現在,我才覺得讀書的重要性,不單純是學會了書里的知識,更多的是,我得到了什麼領悟以及我今後學會了怎麼去做,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沒錯,我活在這個社會中,讀書不僅是為了應付那所謂的高考制度,更多的是書中我們可以通過別人的經歷,知道如何在自己人生這條路上,走的更遠,走的更順利。



讀《帶上靈魂去旅行》有感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