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那個騎輪箱來的蜜兒讀後感

那個騎輪箱來的蜜兒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那個騎輪箱來的蜜兒讀後感

  ——友誼是真誠的聚合;加進了虛偽,友誼便會稀釋。

  《那個騎輪箱來的蜜兒》,是中國着名童話女作家,楊紅櫻的傑作。我在一個暑假的時間,一口氣讀完了它,中間沒有一絲的停頓。因為,書本中的主人公蜜兒實在實在是太令人牽挂了。

  在故事的結尾處,孟小喬望着倒映在水中的月亮,輕輕地說:“總有那麼一天,蜜兒還會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

  這是一個帶着濃郁抒情和暗示性的結尾。它告訴我們,應該如何對待生活中的朋友,應該怎樣珍惜不可缺少、珍貴的友誼。

  悄悄離去的蜜兒,就彷彿是我們生命中走過的那些不尋常的人,我們與他們意外地相逢,一見如故,成為了朋友。無奈,他們總有離開的時候,總有離我們而去的時候,去另一個地方或者去了另一個世界,我們不能挽留。

  當他們都離我們而去后,或許留下的只有一兩張相片,一兩句祝福而已;但是他們卻帶走了我們深深的思念。也許我們的心會痛,因為他們對於我們來說,是朋友,是知己,是在我們心之中有着重要地位的人……

  在我的身邊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記得那是在我上大班的時候,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名叫:“婁曉梅”。

  在一節美術課上,美術老師讓我們畫一座橋。但是,那一天我沒有帶顏料筆。於是,我就向同學借顏料筆,可是他們有的也沒帶,有的已經借給別人了。一圈下來,還是沒能借到一支筆。於是,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我借你吧!”一個清脆悅耳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朵里。我一回頭,原來是婁曉梅。“怎麼,沒帶顏料筆嗎?”“嗯!”“那好,我借給你吧!”“謝謝你!”“不用謝,我們是好朋友嘛!”“嗯!”

  自從這件事過後,我們倆便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但是,有一天,婁曉梅迫於家境的貧窮與錢財的緊迫。離開了我們的這個學校;離開了這個已有快樂記憶的班級;離開了我這個要好的朋友!

  所以,請大家珍惜身邊的朋友吧,你們要記住“友誼是真誠的聚合;加進了虛偽,友誼便會稀釋。”珍惜身邊的朋友吧,不要欺騙、背叛你們之間的友誼;珍惜身邊的朋友吧,現在有的東西,失去后就很難挽回了;珍惜身邊的朋友吧,這樣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那個騎輪箱來的蜜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