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鷹的重生》讀後感

《鷹的重生》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鷹的重生》讀後感

  鷹是世界壽命最長的鳥類之一,一般年齡可達70歲,那麼要活這麼長的壽命,鷹在40歲的時候不得不做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因為它的羽毛已經非常的厚,十分的沉重,在飛翔中非常的吃力,它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的抓住獵物,它的喙也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了胸膛,這個時候它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等死,另一種選擇一個非常艱辛的更新過程,150天的銳變!

  鷹這時候它要飛到非常高的山頂上在懸崖上築巢,然後用喙用力擊打岩石,直到完全的脫落,然後等新的喙長出來,然後用新長出來的喙把中趾甲一根根的拔掉,等新的趾甲長出來后,它又把羽毛一根根的拔掉,5個月後新的羽毛長出來了,就可以重生再渡過30年!

  鷹不愧為鳥中之王,150天時間啊,多麼漫長的150天啊,如果不去改變那就只有等死,看后讓我真的很感動。

  其實我們人也一樣,現今社會弱肉強食,時代在變,但是我們的思想也要與時俱進,否則就會被願意改變的人超越!每天起床你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平凡的渡過今天,二種選擇,你可以選擇成為你人生中的奇迹。

  這篇文章讓我感觸頗多,聯想了到自己所走過的路,這篇文章不正是給自己的后30年指明了方向了嗎。

  剛剛過完了40歲的生日,盤點一下自己所走過的這40年,好像是經歷了一個時間輪迴一樣赤條條從起點又回到了起點。前半生已經浪費了我太多的時間,此刻的我要像文中那隻鷹一樣,必須做出選擇,開始一個更新的過程。

  開始一個更新的過程。就必須把一切舊的、不良的習慣和傳統徹底拋棄,要放棄一些過往支持我們成功而今天已成為我們前進障礙的東西,使我可以重新飛翔。這次蛻變是痛苦的,但為了生存,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與目標,就必須經歷這場歷練!努力把握剩下的這30年時間,認真規劃、為自己的理想與目標的實現而努力!



《鷹的重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