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500字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500字

  有一本書,它告訴了我怎樣去應付新生活的變化;有一本書,它讓我明白了寫日記的重要。這本書,就是《親愛的漢修先生》。

  主人公鮑雷伊由於喜愛一本書,和它的作者漢修先生通過書信往來。他聽取了漢修先生的建議,每天堅持寫日記。直到一本日記本全部寫完,他有了自己的夢想——當一名作家。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很快,他的一篇《卡車上的一天》在比賽中獲得了“榮譽入圍獎”,幸運地和作家安琪拉·貝喬女士共進午餐,讓雷伊又興奮又激動,同時,他更加堅定了自己的理想。

  雷伊的父母離異了,他很傷心。媽媽告訴過他:“我每次望着海浪,都會覺得不管事情看起來多糟,人生還是可以走下去的。”雷伊把這段話牢牢地記在腦海里,變得堅強起來。漸漸地,他脫離了父母離異的痛苦,也交了一個新朋友。這個小故事告訴我:面對困難,只有堅強起來,振作起來,一定能打敗它的。

  在新學校里,由於新同學一直要偷雷伊午餐盒裡的美食,他到圖書館里借閱了許多關於電學方面的書,終於用爸爸寄來的生活費買工具,製作了一個午餐盒警報器,想抓住“小偷” 好好教訓一頓。他真是一個愛動腦筋,別出心裁的孩子。最後,在法蘭德林先生的領導下,他學會了寬容地對待別人,不再追究午餐的問題了。它使我明白了一個人要學會寬容別人,不要斤斤計較。

  《親愛的漢修先生》這本書以書信和日記的形式記錄了鮑雷伊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者用鮑雷伊活潑可愛的形象讓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去閱讀它,愛上它。



《親愛的漢修先生》讀後感500字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