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落花生》讀後感500字

《落花生》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落花生》讀後感500字

  遼寧盤錦市遼河油田於樓學校五年二 楊哲毅

  今天,我讀了《落花生》后,受到了很大的教育。這篇文章是通過一家人收花生時議論花生的好處,並以花生的可貴之處——藏而不露,向人們闡明一個道理: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的確,一個人如果處處想着自己,而不顧別人的利益,那麼他就不會受到大家的尊敬。我們應該做一個對國家對人民有益的人,而不能做有損於國家和他人的人。花生“雖然不好看,可是很有用,不是外表好看而沒有實用的東西。”讀到這裡時,我又想到了自己。

  我有時候在學習上取得了好成績,就興高采烈,甚至驕傲起來。這種思想不正是像文章中所講的桃子、石榴、蘋果那樣,把鮮紅的果實高高地掛在枝頭上,時時顯露自己嗎?可是花生卻矮矮地長在地上,它的果實深深地埋在地下,即使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刻分辨出它有沒有果實,必須挖出來才能知道。它這種謙遜、樸實,從不張揚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我也要像花生那樣,做一個謙遜、樸實的人,即使取得了成績,也決不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更不能驕傲,還要更加努力。

  《落花生》這篇文章深深地吸引着我,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它將永遠激勵着我虛心學習,不斷前進。

  簡評

  小作者能夠抓住原文中心和文中的具體情景引發感想。能聯繫自己的實際,使“感”得真實、具體。文章的層次清晰,結構緊湊。

  (指導教師:付文勝)



《落花生》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