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畢淑敏散文集》讀後感500字

《畢淑敏散文集》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畢淑敏散文集》讀後感500字

  謝麟珺

  畢淑敏以她敏銳的目光,寬厚的心懷和理性的文字,像是在月光下,小溪邊,給我們講述一個神秘迷人的故事。這些故事,帶我們找到心靈的出口。

  畢淑敏的散文不同於張曉風。她只是給我們講述一個小巧的故事,平凡普通,像一湖波瀾不驚的水。

  她的特點是能夠巧妙地在文章中融入一些東西,所以她的文章帶着情感。這種情感,是在你無聊時可以端起它一邊喝一杯熱騰騰的咖啡一邊翻頁,是在你心煩意亂時讓你靜下心來仔細品味。是在你悲傷難過時看看,找到自己的安慰。

  你若能細細體會,必能發現那隱藏於故事中的一份細膩、一份溫柔、一份執着,對人生的追求及一份不變的心。

  在《孩子,我為什麼打你》中,孩子忽然反駁作者說出的“從未打過人”:“媽媽,你經常打一個人,那就是我。”

  也許我們曾受到過家長的批評責怪甚至打罵。但是我們知道嗎,每一次孩子的挨打,只會在母親心中留下痛而深刻的烙印。

  她把對孩子的溫柔、嚴厲、疼愛、生氣表現得淋漓盡致。

  在母親為我們整理房間時,打掃衛生時,我們心中只記得母親的嘮叨埋怨,卻忽略了她心中,對我們的在乎。

  我們也可以學着像她一樣,以一個醫生的角度、一個母親的角度、甚至一個路人的角度,去體會,觀察這個精彩的世界。



《畢淑敏散文集》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