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落花生讀後感400字

落花生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落花生讀後感400字(一)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名為——《落花生》。它是一篇敘事散文,真實地記錄了作者小時候種花生、收花生、嘗花生以及與父親議花生的事。《落花生》表達了作者不求名利,只求有益於社會的人生理想。

  當我讀到"所以你們要像花生,它雖然不好看,可是很有用"的時候,我體會到了雖然花生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樸實無華、默默奉獻、不求名利的精神。

  我往下讀時,讀到了"那麼,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這時,我體會到了人要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不要做只講究外表,而對他人以及社會沒有貢獻的人。

  《落花生》這篇課文使我想起了老師。老師,是他們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培養出了一代又一代的祖國花朵。他們每天早早的回到學校,從早晨到傍晚,一直在工作;他們嘔心瀝血,從滿頭青絲到兩鬢斑白,卻從來沒有一句怨言;當他們看着自己培養出的學生登上了成功的寶座時,接受鮮花、掌聲,而老師卻默默地站在一旁,從不居功自傲。老師是多麼的偉大,他們多麼的像花生,不求名利、默默奉獻。

  在社會上,有多少人像花生一樣不張揚,不虛榮呢?花生的精神永遠鼓勵我前進。

  落花生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語文課,我們學習了第七課DD《落花生》,這篇課文講了"我們"種在後園的花生收穫了,"我們"在後園的茅亭里過收穫節,並在談花生時悟出了做人的道理: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學了這篇課文,我覺得我們學生也應該像花生一樣,實實在在地做人,不要做外表好看而沒用實用的人。生活如此,學習更是如此。

  在獲得成績時,同學們不要沾沾自喜,整天把成績掛在嘴上,而是要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成績。如果因為有一點成績而停止努力,那就成了老師常說的"不進則退".自己不進步,別人在進步,那還不等於自己在退步?!有的同學沒有比誰的學習好,而是在比誰吃得好,誰穿得好。今天發現他比我穿得好,第一個反應就是"我也想要".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種習慣,見到什麼就想要什麼。這樣的人,只注重外表,不充實自己的內心,就不會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相比之下,不追求表面的榮譽,而是把勞動果實默默地奉獻給別人的人更為可貴,更為被人尊敬。就像訓練運動員的教練,運動員們在比賽中獲得了冠軍,得到了榮譽,這裡面凝聚着教練們的多少心血啊,教練們卻沒有像運動員那樣成為明星,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感到不平;又如製造火箭的科學家們,倍受矚目的是飛上藍天的火箭,而科學家們卻還在默默地工作着,為下一個目標繼續努力。

  所以,我們應該有花生那樣的精神,學習受人尊敬的教練、科學家們,做一個不求表面榮譽,而是默默無聞、努力工作、對國家和別人有用的人。

  落花生讀後感400字(三)

  學了《落花生》這篇課文後,我想到了許多,讓我明白了一個對我人生特別重要的道理。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在後院的半畝空地里種下花生,沒過幾個月,居然收穫了。母親把花生做成了幾樣食品,全家人在茅亭里過一個花生節。父親借花生教會了我們一個道理的事。

  讀了這篇課文,我有許多感受。花生雖然不像平果、石榴……那樣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但是它卻有樸實無華、默默無聞和不求虛名的品質,這些品質很只得我們去學習。花生的好處有很多,如:味道好、可榨油、大家都愛吃、價錢便宜……它這樣默默奉獻給人們,實在太偉大了!父親借花生來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這是父親對孩子們的要求:不能講求外表,要做普普通通的人,踏踏實實地做事,甘為人民作出無私的奉獻。

  讀了這篇課文,讓我想起了一件5歲發生的舊事:外公生日了,我們決定去田裡栽一些蔬菜和西紅柿做飯。路上長着許多綠油油的小草。到了田裡,空氣特別新鮮,讓人感覺十分舒服。我們走到西紅柿旁,西紅柿紅得像一個個小燈籠。我小心翼翼地栽下了一個放進籃子里。忽然我看到一條蚯蚓,看它那麼丑,我準備踩死它。媽媽馬上走過來說:"別踩,它雖然長的很醜,但是蚯蚓的好處有很多,它生活在土壤中,能使土壤變得疏鬆和肥沃。"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落花生》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永久的回憶和終生的啟示。



落花生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