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00例讀後感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00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00例讀後感(一)

  初一(15)班 何超 指導老師:林婕妤

  中國共產黨江西省委宣傳部、江西省文明辦精心組織編寫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00例》一書歸納了理想信念、民主法治等12個方面的內容,並用100個栩栩如生的小故事,配以名言點評,形象新穎,內容豐富。極深刻又通俗易懂,具有很強的可讀性。

  改革開放前期,吳玉章在日本留學,每逢元旦,就把世界各國的國旗都掛出來慶賀,由於元旦時沒掛上中國國旗而與對他非常好的校長翻臉。在日本人的船上,因為船上沒掛上中國國旗而堅決要求船長掛上,這足以看出他對中華民族深深的眷戀、愛國,不僅僅是口號,更應體現在實際行動中。

  狼牙山五壯士,為了掩護軍隊轉移至安全地方,把日軍引向了狼牙山東山口的絕路前,使命完成後,他們縱身跳下深谷,也不給敵人當俘虜,這正是人民軍隊戰無不勝的軍魂所在。

  1941年6月,毛澤東在陝甘寧邊區政府正在召開縣長取席會議。不巧,雷電擊中了李彩雲,有位農夫說:"老天爺打雷為什麼不打毛澤東!"基層幹部把她扣了起來,並報告了毛主席,毛主席說:"你對人民政府有什麼不滿,可以提出意見,我們議論一下,看看怎麼樣?"毛澤東理解罵人者的心情,體諒罵人者的苦衷,並深入調查,查明原因,以理服人,以德服人,以情服人,而不以權壓人,認真地解決主觀和客觀問題,不愧為我們的主席。

  我們要學習這些前輩的優點,要有吳玉章一樣的愛國情懷,也要有狼牙山五壯士寧死不屈、捨生取義的精神,更要有毛澤東那樣以德服人、以情服人、不以權壓人的高尚品質。

  讀完這本書,我學會了我們要做一個有仁愛之心、有禮貌、講義氣、講信用的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00例》真是一本宣傳普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好教材,值得細細品味。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00例讀後感(二)

  人的生命是短暫的,人生當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寶貴的。為此,為了讓我們的生命更有價值,我們應該拋開一切煩惱,扎紮實實幹好自己手中的每一件事情,用坦誠的心態去面對人生,笑對人生。這是我讀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00例》的切實感受!

  "應該笑着去面對人生,不管一切如何。"這是名人伏契克說的一句話,它提醒着人們要笑對人生,快樂地生活。確實,我們身邊有許多同學遇到困難時,不是去想着怎麼解決,而是憂愁萬分,總是抱怨上天不公平,總是抱怨自己的命運太悲慘,總是抱怨……總之,許多美好的時光都浪費在了抱怨聲中,失去了其人生的意義,快樂也離他越來越遠。為此我們應保持一個快樂的心態去面對生活,因為快樂能促使人更有上進心,更有精力投身學習、工作之中。

  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00例》一書中,有許多笑對人生的例子,從他們身上可以看出,其實生活是多麼的美好,人的生命原來是如此的絢麗多彩,生命的潛能是無止境的。

  早些年,有一位老人患上了致命的絕症——肺癌。當老人得知自己命不久已時,不但沒有在病魔前退縮,反而更勇敢、更樂觀地活下去。他立下遺囑,騎着自行車外出四處遊玩。僅僅幾個月,他游遍了很多早就想去卻一直沒有時間去的地方,遊覽了許多名勝古迹,認識了許多朋友,一路上,許多好心人幫助過他,他也幫助過許多不幸的人,甚至開導過幾個像他一樣患絕症的人。可能因為老人心境特別開朗,他竟奇迹般地繼續活下去,病魔也似乎被他的樂觀嚇呆了,也退縮了。你說,快樂對人的生命起的作用有多大啊?老人不是用行動證明了一個被病魔纏身的人,只要他願意用樂觀與病魔作鬥爭,快樂地面對自己,面對不幸,面對人生,那他肯定是個常勝將軍。

  旭日東升,對於每一個人都是新一天的開始,讓我們用整個胸襟去迎接太陽或風雨,與快樂做伴,走好生命旅程中的每一步。同友們!讓我們一起快樂地去過每一天,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自己的航向由自己把握,珍惜生命中的美好光陰,在人生的旅程當中快快樂樂,相信生命中會因有你的微笑而變得更加精彩!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100 例》讀後感(三)

  大家知道"核心價值觀"是什麼嗎?它是人們對社會價值的性質、構成、標準和評價的根本看法和態度。毛澤東爺爺曾經說過,社會主義國家要有"統一意志",要"步調一致".鄧小平爺爺指出,光靠物質條件,我們的革命和建設都不可能勝利。

  今天,我有幸讀到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100 例》這本書,這本書讓我感慨萬千,愛不釋手,這本書歸納了理想信念,民主法治等 12 個方面的內容,並用 100 個生動的小故事,配以名言點評,形式新穎活潑,內容豐富厚重,既深刻又通俗易懂,具有很強的可讀性,是宣傳普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好教材、好讀本。

  最讓我感動的是"你必須把中國國旗掛起來!"這個動人的小故事。本文講的是革命家吳玉章曾留學到日本,他的學校由於來自各個國家,因此形成了一個慣例:每逢元旦,就把世界各地的國旗掛出來慶賀。可吳玉章來校園一看,卻沒有中國國旗。就跟負責人吵了一架,負責人說,校方一直讓着他,也不催學費,處處給他好處,竟因為這個而動肝火呢?吳玉章卻說:"這是侮辱中國,決不能這樣。"校方只好掛了。

  可又過了一年,也就是 1914 年的元旦,正好坐日本船出國,船上掛了萬國旗來慶祝,可又沒有中國國旗,又跟船長吵了一架,迫逼無耐,只好屈服。

  我看了之後,又想起了與這篇文章相似的故事。

  本文記敘了一個意大利少年被人拐賣過後,終於找了機會逃出來,可他身無分文,窮困潦倒!被人幫助后,登上了去往祖國家鄉的船。被人施捨后,得了一大筆錢,可別人說他的祖國太窮了,二話不說,少年把硬幣扔了出去。

  這兩篇都講的是愛國之人都愛自己的祖國,大義凜然的愛國行為,高度讚揚了兩位強烈的民族氣節和愛國品質。愛國,不僅僅是口號,更應體現在實際的行動中!

  面對多元多變的現實生活,面對紛繁複雜的社會思潮,我們只有始終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動搖,才能最大限度地調動和發揮廣大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努力形成團結和睦、萬眾一心、共創和諧的生動局面,共同推進我們的偉大事業。

  江西于都縣仙下鄉鄒坑小學五 (2) 班 鄒凌林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100例》讀後感(四)

  "生命"一個沉重的詞語,每個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都不同,在社會中我們扮演不同的角色,每個人在自己的角色中體現不同的價值觀。 ——題記

  當我第一次看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00例的時候,我猜想這本書應該有很強的理論概念,但當我認真讀完這本書後。這本書給的流連忘返的感覺。書中一個個感人的故事都觸動我的心。其中第一部分理想信念中這十個小故事中第一個就是馬克思寫《資本論》的故事,從這個故事裡,我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巨大力量,它能給我們以無窮的動力,它能讓我們克服一切苦難。馬克思寫了《資本論》,他一生都不富有,馬克思是在流亡海外、貧困交加的情況下堅持了四十年才完成了《資本論》。馬克思是一個知識淵博的人,他的知識領域包括哲學、經濟學、法學、宗教學、邏輯學、美學、政治學、文學,他能閱讀歐洲許多國家的文字,能用德、法、英三種文字寫作,我想如果沒有強大的理想信念做支撐,馬克思早就放棄了艱苦的寫作工作,轉行做別的工作來改善生活條件了,而不是不惜流亡海外也要完成曠世巨作《資本論》。記得曾經在一本書上看過這樣一句話:不要把抱怨你所處的環境,要把它化作前行的動力。環境並不能直接影響你的成功與否,無論你處於多麼糟糕的環境下都不要放棄,堅持你的信念就一定會成功,哪怕最後你並沒有達到你想要的結果,你已經成功了,因為你始終都在堅持自己的信念。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的我們應該樹立崇高的信念,堅定自己的理想。在時代的機遇和挑戰面前,把握時代的脈搏,跟上時代的步伐,在變革中完成自己角色的轉換,為國家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也許我們現在還不能為國家、為社會做些什麼有意義的事情。但我們可以在自己學生崗位上做好現在的角色。在學校期間不僅僅要努力學好課本知識,同時,也要不斷鍛煉、完善自我。將理論知識轉化為實踐,為將來走上社會打好堅實的基礎。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00例讀後感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