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正念禪修》讀後感

《正念禪修》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正念禪修》讀後感

  一直忙碌着,忙着工作,忙着家務,忙着干各種各樣的事情,但惟獨沒有給自己的心靈留點時間。都說這個世界很浮躁,很喧囂,很功利,這樣的世界還有一張床安放我們的心靈嗎?

  當看到這本《正念禪修》的書,就被封面“在喧囂的世界中獲取安寧”的副標題所打動,配上書面沉靜的圖畫,似乎我在這個片刻可以遠離塵囂了,雖然那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境界無法抵達了,那麼“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境界能否修鍊到呢?如果能修鍊到的話,那將是一種怎樣的智慧呢,或許那才是“大隱隱於市”吧。

  期望通過一本書就改變自己的生活狀態,升華到一種境界,那是絕無可能的,但是通過閱讀一本書,至少能啟動你努力改變的“導航”,或許在頓悟之下,你開始走向“正念禪修”之路。這本書不要因為名字就以為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儒釋道的一種,它和這些毫無關係,只是一個名字而已,而在名字背後,續寫的是現代生活節奏的人們,為了尋找心靈的歸屬,而研究的一套科學的自我修身養性的方法。

  縱觀全書的12篇,並沒有從一開始就啟動讀者修鍊的程序,而是介紹了忙碌的生活中消極思考和行為方式如何,比如我們困惑的思想,想要擺脫的惡性循環,這些都是幾乎我們每個人生活中實實在在存在並困擾給我們的頑疾。由此《正念禪修》幫助我們分析並認識我們的生活的本來面目,幫我們找到束縛我們的新科學證據,然後幫助我們擺脫這些“煩事”的束縛。

  而本書的重點更是側重於第四篇之後,共分八篇完整地介紹了如何正念禪修:第一周認識自動導航狀態,第二周關注你的身體,第三種迷宮中的老鼠,第四周離開謠言工廠,第五周直面困難,第六周深陷過去還是活在當下,第七周你是從什麼時候不再跳舞,第八周喧囂但珍貴的生活,一步步一周周,隨着時間的推移,在塵世中的我們能夠真正安寧下來,完成自我的修鍊和蛻變。

  儘管我們如此努力地追尋快樂,結果卻錯失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毀滅了我們一直渴望的內心安寧,但是正念禪修的方法,幫助我們找回曾經失去的安寧,這就是這本書傳達給我們的方法。



《正念禪修》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