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森林報讀後感3篇

森林報讀後感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森林報讀後感(一)

  大自然的美,令人心曠神怡。大自然里有壯美的山川,旖麗的湖海,還有各種各樣,千姿百態的可愛小動物。《森林報》剛好把大自然完美地呈現出來。

  《森林報》里寫了一年十二個月、春夏秋冬里各種有趣的動物植物,還有不同的景色,那些美景真讓人嚮往。她的作者維比安基把大自然里的各種景物描寫的生動可愛,使讀者身臨其境,不忍釋手。

  維比安基小時候跟隨父親上山打獵,跟家人到郊外、鄉間、海邊或長或短的駐留。在那些地方,他逐漸和大自然建立了親密的感情,並在父親的指導下學會了怎樣根據飛行的模樣識別鳥兒,根據腳印識別野獸……他也學會了怎樣觀察大自然和生活中的各種事。

  維比安基筆下的大自然和城市很不同,城市裡高樓直插雲霄,鱗次櫛比,那些鋼筋水泥有時會讓人莫名的感到壓抑;而大自然景色宜人,令人心曠神怡,你永不會感到厭倦,因為她是那樣的多姿多彩。

  大自然里的動物和城市裡養在動物園裡的動物也不同,動物園裡的動物吃了睡,睡了吃,吃專用的飼料,一生都被關在陰暗狹小的鐵籠子里,禁錮了自由,失去了天性;大自然里的動物,自由,快樂,想去哪兒就去哪兒,雖然大自然里也暗藏危機,但是這樣的生活是不受拘束的,比在城市裡,在飼養場里的動物好得多呢。“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融入大自然後,也許你會真正體會出這句話的意義。

  我愛《森林報》,我愛大自然。請大家都珍愛自己身邊的一切關乎自然的事,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森林報讀後感(二)

  《森林報》,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時,我以為就是一種報紙,直到這本書放在我手裡時,我才明白這是前蘇聯維。比安基的代表作,這本書呼籲大家要保護大自然。

  《森林報》按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分版塊敘述,作家用報刊的方式描寫了森林裡的動物、植物和人。在《森林報》中,可以看到經驗豐富的老獵人想出各種各樣的方法對付獵物,可以聽到“林中大漢”麋鹿打架時發出的巨響,還可以看到家雞徒步走過歐洲等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作者通過自己手中的筆,把森林中的故事以新聞的形式呈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對大自然越來越陌生,永久居住在鋼筋水泥中的人重新認識大自然。在《森林報》中,我知道了松鼠如何貯藏實物留給自己吃,學會了如何分辨鳥的腳印。

  以前我看這種科普讀物,眼皮總是會不自覺地垂下來,而《森林報》給我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我反而看得津津有味,愛不釋手。我在這種快樂閱讀中深入地體驗了春的快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所以說《森林報》既是一部好的科學著作,又是一部優秀的文學作品。森林中有愉快的節目和可悲的事件,也有英雄和強盜,作者把這些動植物的生活表現得栩栩如生,引人入勝。我要保護大自然。

  維。比安基的《森林報》使我更加了解大自然,熱愛大自然和保護大自然以後。我也要去探索這神秘的大自然。如果我看到有人破壞大自然,我一定會阻止他們,並且會呼籲他們保護大自然。

  森林報讀後感(三)

  在暑假閱讀這本書,我發現森林是紛繁多彩、引人入勝的,森林裡到處都有驚喜和感動。所有的動植物都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 ,他們擔負著繁衍後代的神聖使命,他們處在自然之中,又是自然的一部分,無時無刻不在為生存而訓練、逃避和獵殺。動物們要學習 生活必備的本領,還要學會合作“誰先發現了敵人,就得尖叫一聲,警告大家,讓大家趕緊四散飛逃。要是有一隻鳥遇到禍事,大家就一起飛起來,大吵大叫,把敵人嚇退。”

  所有的動植物在與自然的搏鬥之中成長或者消亡,他們既能面對殘酷的現實,又不忘享受生命的快樂。“兩隻小熊上了岸,看來倒是洗完澡挺痛快似的:火盆似的天氣,他們穿着毛茸茸的厚皮大衣,正熱得要命呢!在冷水裡浸了那麼一下,他們涼快多了。”盡情地享受這份開心和愜意吧,生活之中或許充滿了磨難和競爭,但也充滿了驚喜和快樂。

  讀《森小報》,也讓我們體會到作者對於生命的尊重。“那隻熊娃娃是個又可笑、又可愛的小傢伙……後來熊娃娃十分親熱地依戀着這個小個子獵人。”恩格斯說過:“我們不要過分陶醉於我們人類對自然界的勝利,……連同我們的肉、血和頭腦都是屬於自然界和存在於自然界之中的。”正因為如此,森林裡的人們在夏日裡想方設法捕捉野禽,又在冬日裡給苦於覓食的禽鳥準備糧食;在秋日裡捕捉肥美的魚兒,又在冬日裡結着厚厚冰層的河面上敲上幾個冰窟窿,防止魚兒會集體憋死。

  讓我們一起徜徉於森林之中,感受一切生命生長和奮鬥 的美,也學會尊重生命、珍惜生命。



森林報讀後感3篇 標籤:森林報 春晚觀后感 挪威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