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死亡之旅

死亡之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路曉偉是個警察,這天,他正在上晚班,突然接到一個電話,是舒伯伯打來的。舒天成在電話里着急地說:“曉偉,今天你見到過丹丹沒有?她不見了,我到處打聽都沒有消息。”

  舒丹丹是舒天成的女兒,是一個大美人,不少追求者送她一個外號叫“美人魚”。對了,她還叫曉偉的爸爸路朝東為乾爹呢,去年她大學畢業后,一直沒找到合適的工作,情緒越來越消沉,醫生說她患有抑鬱症。

  聽說丹丹失蹤,曉偉十分震驚,趕緊到了舒家,舒天成拿出女兒留下的信,上面寫着:“爸爸,人生本是一場遊戲。我跟你的父女緣分已盡,不要找我。我加入了一個超級遊戲俱樂部,遊戲最後的、最刺激的一個月到了,我要開始‘死亡之旅’……”

  遊戲?緣分已盡?死亡之旅?他們越看越糊塗,她究竟是離家出走,還是被人騙出去的?曉偉的爸爸路朝東也趕過來了,看了那封信后,他着急地說:“現在這些年輕人啊!不過,我們大家一起想辦法,沒有過不去的溝溝坎坎。”

  舒天成一夜沒睡,心急如焚,天一亮就讓曉偉跟着他開車來到天成公司,找來幾個得力幹將,兵分幾路,有的到報社、電視台、電台聯繫刊登、播出尋人啟事,有的馬上跟丹丹的好朋友聯繫,四處尋找她的線索。

  兩天過去了,事情沒有任何進展,丹丹就像一團水蒸汽,從地球上蒸發了一樣。曉偉懷疑她在網上受到了什麼誘惑,就上網尋找線索。第三天,他果然看到上“美人魚”的頭像閃了一下。“美人魚”是丹丹的網名。他立即來到舒家,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舒天成。舒天成稍微鬆了一口氣,對曉偉說:“今晚你就別回去了好不好?就用她房間的電腦上網,我猜她很有可能還會上網的,不,肯定會的。”

  曉偉答應了舒天成的請求,打開了丹丹房間的電腦,但她好像有意跟他們玩捉迷藏的遊戲,四個小時過去了,“美人魚”的頭像還是灰色的。深夜十二點時,曉偉總算看見“美人魚”閃了一下,趕緊問她是怎麼回事。“美人魚”發過來一個疑問的表情,問:“你是誰?”他驚訝地回答:“我是曉偉啊,怎麼啦?”她發來一個調皮的表情,後面跟着一句話:“哦,我的男朋友啊,你想我了嗎?”聽她說話的口氣很輕鬆,曉偉鬆了一口氣,嘀嘀嗒嗒又敲出一句:“你究竟在什麼地方?在幹什麼?”一個得意的表情后又是一句話:“我們在玩一種很刺激的遊戲呢。”曉偉責怪她說:“那你也不能留下那樣的信啊,讓大家擔心死了。”

  “信?什麼信?”

  怪事,她自己寫的信也會忘記?曉偉只得把信的內容從網上給“美人魚”發了過去。誰知她看完信的內容,發來的話讓人目瞪口呆:“對不起,我不是美人魚,我只是她的一個網友,前幾天她說要出去旅遊,還說要去玩一種遊戲,很刺激。我以為跟一般的殺人遊戲差不多。我們只是換了玩,沒想到她出了事。我看,你們還是報案吧?”

  事已至此,舒天成不得不和曉偉去報案,公安局對這個情況很重視,派出一個外號叫“小福爾摩斯”的探長跟曉偉一起偵辦這個案子。他們懷疑這是一起跟網絡聯繫很緊密的有組織犯罪。既然丹丹是在上網的過程中上當受騙的,那麼犯罪分子一定會在網上留下痕迹。

  他們打算到網上尋找線索。曉偉用丹丹的電腦上了網,輸入了“超級遊戲俱樂部”、“自殺者俱樂部”進行搜索,忙了整整一天,進入不少網站,大多數是新聞介紹,或者介紹一些所謂的刺激遊戲,到晚上才找到一些遊戲網站。他先後換了幾個組合,一邊玩一邊打聽,一個通宵下來,除了眼睛熬得通紅外,沒有任何收穫。

  時間過去了八天,事情沒有任何進展。

  第十天的時候,曉偉終於在網上遇到了一個可疑的“女白領”,他們越聊越投機,還談到了自殺,大有相見恨晚之意。他試探着說:“自殺畢竟太痛苦,聽說有什麼俱樂部可以幫助人自殺,要是我能遇上就好了。”她沉默了好一陣才說:“我也聽網友說過一個超級遊戲俱樂部,很刺激的,聽說死前還能來一次浪漫之旅呢。”曉偉一陣狂喜,魚兒終於要浮出水面了,但他強作鎮靜,假裝憂鬱地約她見面,她卻說:“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可是自從那天以後,曉偉再也沒有遇上那個女白領,他幾次主動跟她聯繫也沒有結果。魚兒剛剛浮出水面就又沉下去了,真可惜。難道是他露出了什麼破綻?曉偉着急,舒天成更着急,才五十齣頭的人已經像六十多歲了。看着曉偉成天為女兒的事奔忙,他很內疚地問曉偉:“丹丹……她不同意跟你戀愛,你還這樣幫我,不後悔嗎?”曉偉搖搖頭說:“舒伯伯,工作和愛情是兩回事,這是我的工作。再說雖然我們沒有成為戀人,但我們畢竟還是朋友嘛。”

  第二天,曉偉跟小福爾摩斯碰了個頭,他們分析可能是曉偉用丹丹的電腦,IP地址讓對方起了疑心,於是決定分頭行動,小福爾摩斯從別的方面偵查,曉偉換個地方上網,這回他還換了個角色,把自己裝扮成一個失戀后又被老闆炒了魷魚的可憐蟲,鑽進聊天室,見人就歇斯底里地發泄,他相信這樣很容易引起人注意的。等了兩天,終於有一個叫“水仙花”的網絡妹妹開始跟他搭訕了:“我們真是同病相憐啊。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就是她!就是那個所謂的女白領,這語氣太熟悉了,曉偉心中一陣冷笑:果然是丹丹電腦上的IP地址泄了密,我總算找到你了。為了裝得更像一些,他把自己的“苦難經歷”向她傾吐了。兩人“自然而然”地加為了好友。曉偉儘管心急如焚,但也不敢馬上就問“俱樂部”的事,只是跟她交流自殺的話題。“水仙花”有不少奇談怪論:死亡是解脫,自殺是為了獲得重生,像鳳凰涅槃一樣,是對一切價值的徹底否定,總之自殺一點也不痛苦,而是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曉偉心中冷笑:丹丹本來就是抑鬱症患者,難怪會被他們騙了。

  時間已經過去了二十天,離丹丹信上說的一個月時間只剩下十天了。“水仙花”見已經聊得差不多了,終於說她已經幫他聯繫上了“超級遊戲俱樂部”,說俱樂部大管事要驗證他失戀和下崗的情況。曉偉一聽嚇壞了,眼看要大功告成,對方卻要驗證,這不要壞事嗎?他趕緊跟小福爾摩斯聯繫,小福爾摩斯得知消息后,安慰他說:“反正你還沒有告訴他真實姓名和單位,這事我來安排好了,我這邊進展很順利,狐狸尾巴已經快露出來了。”

  第二天,曉偉按照小福爾摩斯的交代,很順利地過了驗證關,又按“水仙花”的要求,交了所謂的“會員費”,然後又約好在一家酒吧見面,說是死亡之旅開始之前的見面。

  為了不打草驚蛇,曉偉跟“水仙花”見面的這天晚上,小福爾摩斯帶着幾個便衣警察提前趕到酒吧,他發現一男一女進了酒吧,那女的一看就是個風塵女子,他們四下里察看了一下,分別到兩張桌子前坐下了。曉偉來到酒吧,手裡拿着一本約定的雜誌。約定的時間已經到了,但“水仙花”並沒有出面跟他打招呼。時間過去了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又過去了,那女子快速來到曉偉面前,扔給他一個小紙團,然後飛快地溜了。小福爾摩斯他們趕緊派人跟上了目標。曉偉打開紙團一看,上面寫着:“OK,回去等我的消息。”

  曉偉以為這下可以開始“死亡之旅”了,但第二天“水仙花”卻發來信息:“俱樂部這段時間有重要事情,八天過後才會安排下一次旅行。”八天?八天過後,丹丹就失蹤三十一天了,到那時,再想救她為時已晚。就在這時,曉偉突然又接到“水仙花”發來的消息:“先生,很是對不起,俱樂部有一個大客戶出錢要求俱樂部拒絕你的請求,他們說等風聲過後再退你的會員費。”

  她怎麼會突然變卦?要壞事,曉偉想,“俱樂部”一定又發現了什麼破綻。真是奇怪,背後好像有一雙看不見的眼睛,隨時在注視着公安局和曉偉的一舉一動,這人會是誰呢?

  聽到曉偉報告的情況后,公安局決定立即收網。

  抓捕行動進行得很順利,除了兩個正在“死亡之旅”上的外,“水仙花”一夥在出租屋裡落了網。為了抓住躲在幕後的大管事,警方讓“水仙花”上網跟他聯繫,晚上,終於發現了大管事在網上出現。警方通過技術手段很快查出了“大管事”上網的地方,迅速捉住了大管事。原來這是一個懂電腦會上網的勞改釋放人員,是個二進宮的瘦猴。

  因為抓到了瘦猴,所以“超級遊戲俱樂部”和“死亡之旅”的密碼被破解了,在外地的另外兩個壞蛋很快落網,受害者也全部被解救。丹丹被送到醫院去找心理醫生進行治療。

  誰也沒有想到,瘦猴交代出一個驚天的秘密:“我要揭發另外一個人,是他花錢雇我們誘騙丹丹自殺,如果自殺不成就讓我們殺死他。”曉偉一聽大吃一驚,誰會這麼缺德做這種傷天害理的事?這人跟丹丹有什麼仇?瘦猴說自己也不知道,他們只是在網上認識的,匯款也是通過銀行。看來這傢伙比瘦猴更狡猾。

  看着曉偉一臉疑惑的樣子,小福爾摩斯心情沉重地說:“走吧,我們去‘請’那位幕後的神秘人物現身。”他們和另外幾個警察開着車,一起來到了曉偉家。曉偉的臉色越來越白,他預感到了什麼。

  舒天成也在路家。路朝東見了警察后,臉色變得十分蒼白。小福爾摩斯話裡有話地對他說:“路先生,我們要結案了,請跟我們走一趟吧。”曉偉和舒天成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們像看天外來客一樣看着路朝東,異口同聲地問:“難道是你、你指使人引誘丹丹自殺的?”

  路朝東臉色非常蒼白,低下了頭,曉偉抓住他的肩膀使勁地搖晃,聲嘶力竭地問他:“為什麼?你說這是為了什麼?”舒天成不由自主地走過去,一字一句地問路朝東:“真是你?我一直拿你當兄弟,真是你想害死丹丹?她可是你的乾女兒啊!”

  小福爾摩斯嘆了一口氣,說:“還是我來告訴你們吧。曉偉,因為辦案需要,一開始我沒有告訴你一些實情。事情是這樣的,舒家的財產是你們路家的近十倍,你爸做夢都想得到,但舒丹丹因為患抑鬱症,不想結婚。你爸爸才生出這麼一個‘高招’。為了完成自己的計劃,他還自學了上網,拿了不少錢收買‘俱樂部’。他以為這一切神不知鬼不覺,舒家父女根本不會懷疑上他,他連曉偉你也瞞着。可惜,他機關算盡太聰明啊,都是貪字在作怪。”

  眾目睽睽之下,垂頭喪氣的路朝東被警察帶走了。



死亡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