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那個發生在紅土地上的故事

那個發生在紅土地上的故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囿並的家在千里之外的大山裡。那是個很安靜的早晨,囿並的母親起得早早的,為兒子準備好衣物后便急匆匆地拽起兒子趁着天還沒亮就直奔山外的侯車亭里。山裡的路並不好走,更何況天也根本還沒亮。囿並緊緊地跟在母親身後,聽着不斷的喘息聲從母親的胸腔里傳來。母親突然打破了沉默,“你真的決定了要去考大學嗎?”囿並輕輕地“嗯”了一聲。母親便再也沒有回答。囿並默默地說:“我一定要成功,一定要!”

  現在的他如願以償的考進了自己夢想中的大學。而由於社會形勢上的變化,他又要進行選擇。終於,他又做出了自己堅定不移的決定。

  當他從班車上走下來,再一次的如此近距離的接觸家鄉的土地時,淚水頓時擠滿了眼眶,順着囿並年輕而活力的面龐流了下來。他哽咽了,他知道自己想這一天想得很久了。只是在某種情況下,他無法抉擇。

  就在這時,村裡的鄉親們打着橫幅來歡迎囿並。囿並覺得自己有種失重感,只是天還是藍的,地還是紅的,唯獨天地之間飄揚着的橫幅清醒地提醒着囿並“熱烈歡迎囿並同志回鄉指導與建設發展”。

  在村民的擁簇下,囿並走到了自己家門口。還是那棟破木屋,只是不再像以前那樣彷彿會被風一吹就倒了。看到這些,囿並堅定了自己要帶領這些心地善良的村民走上致富道路的信念。

  天也漸漸地黑了,囿並在家門口等的有些急了。也就在這時,在遠方的小山岡上隱隱地閃爍着一個老人的身影,白髮在殘陽的映照下,格外艷紅。“沒錯,是母親。”囿並興奮地朝母親奔去,他緊緊地抱住了母親,不能釋懷。

  “你怎麼回來了?”母親有些生氣地問道。

  囿並沒有說話,他只是蹲下身去,用手拾起一把土,揚在空中。緩緩地說道:

  “因為,這裡才是我的家,才有生我育我的土。”



那個發生在紅土地上的故事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