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恐怖殺人記憶

恐怖殺人記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朱宏煒是一家大酒店的門童,每天都站在門口迎送客人,這職位雖然卑賤,但他已經走了很多地方,才有這麼一份穩定的工作,所以也很盡職。酒店的經理似乎很重視他,幹了不久,還給他加了薪,這讓他頗為感激。

  這天來酒店的人特別多,大夥都在忙着,就聽到一陣吵架聲。原來是一個男子喝多了,走出大堂的時候,突然拉住一個女服務員,嘴裡還說著下流的話。服務員急忙想掙脫,無奈這人拉着她的手就是不肯鬆開。

  朱宏煒知道,酒店對這樣的顧客有時還真難對付,有些客人還是有身分的人,只不過喝多了耍些賴,叫保安用硬方法來對付顧客,又怕得罪了人影響今後的生意。他立即走了進去,將男子的手分開,扶着男子說:“你喝多了,找個地方坐一坐吧。”

  男子大怒,叫道:“誰說我喝多了。”說罷伸手抓着他胸前的衣服,用力搖了幾搖,叫道:“你說我喝多了,敢和我再比一比嗎,我們每人再喝兩瓶,誰輸了誰就是孫子。”

  看着男子如此蠻橫,朱宏煒心裡也有怒氣。卻在這時,他看到男子的腦袋從中間裂開,鮮紅的血從臉上流了下來,嚇得大叫一聲,往後就倒。

  那名喝酒的男子還在號叫着呢,突然看到朱宏煒身子倒了下去,頓時嚇得酒也醒了。這時店裡的保安也過來了,那男子一看闖了禍,急得大叫:“我可沒有動手啊,我只是抓了他的衣服,並沒有打人,你們可得看清楚啊。”

  人們急忙將朱宏煒送到了醫院,那男子還在不斷地為自己申辯,害怕真的會惹禍上身。

  等朱宏煒醒來的時候,是躺在酒店旁的一家診所里,阿靜還坐在旁邊守着呢。阿靜也是酒店的一名服務員,在酒店的員工里,阿靜對他特別好,不過朱宏煒知道,自己是不能接受這份感情的,所以他們的關係也只維持在相對較好這個層面,還談不上私情。

  朱宏煒只不過是昏過去了,也沒受到什麼傷害,所以醒了以後,也沒什麼大礙。他患這病的時間已經不短了,每次心裡發怒時,他眼裡就出現這種幻覺,看到對方的臉被劈開,同時鮮血滿面,嚇得昏過去。而酒店經理也似乎看得出阿靜對朱宏煒的感情,每次他發病,都讓阿靜來照顧。

  回到酒店,經理看到他回來了,高興地說:“沒事就好,剛才那客人可嚇壞了,受此教訓,以後可能再也不那麼衝動了。”

  幾天後,酒店裡又發生了一次爭執。這天幾個客人大概也喝多了,竟然在大堂里動起手來,朱宏煒本想過去的,但一想到自己患着病,一去估計又要出現幻覺。

  誰知那兩人挺蠻橫的,酒店的一面鏡子都讓他們打碎了。朱宏偉一咬牙,大不了再昏一次,可他剛想上去,保安也到了。

  將一切處理完后,經理冷冷地看了朱宏煒一眼,說:“到我辦公室里來一趟吧!”朱宏煒對剛才沒能去勸也挺後悔,只得跟着進了經理室。經理劈頭就問:“你剛才離得那麼近,為什麼不過去將他們勸開,讓他們將鏡子都給打爛了?

  朱宏煒低下了頭,說:“我是怕過去了又會跟以前一樣,害得你們還白白花醫藥費。”

  經理說:“只不過是昏過去,醫生每次只不過幫你推拿一下,也沒用什麼葯。何況就是花了錢也由我們出,你怕什麼?”

  朱宏煒說:“可是,一年來麻煩大家好多次了,我也不好意思啊!”

  經理大怒道:“你以後看到這樣的事,你就要去勸。告訴你,這是你的職責,知道我們為什麼給你加薪嗎,就是因為你有這種病!”

  朱宏煒大吃一驚,急忙問:“為什麼?”

  經理的臉似乎變得扭曲,大聲叫道:“知道為什麼嗎?有的客人喝了酒,就在酒店裡撒野,我們以前也用過好多辦法,可是收效不大。自從你來以後,這下好了,一看到他們要動粗的,你就昏了過去。其實那些人只不過是喝了酒,膽大了一點,一看真出了事,誰都會嚇醒的,這時他們想到的只是早點擺脫是非,哪還有心思鬧啊。所以我們用你,與其說是門童,不如說是勸架的。”

  沒想到這痛苦的病,卻被人利用了,朱宏煒只覺得怒氣填胸,恨不得對着經理的面門一掌打去。這時他就看到經理臉上鮮血飛濺,只覺得頭一暈,就倒了下去。

  等他醒來時,仍是阿靜陪在身旁。看着她關心的眼神,朱宏煒嘆息一聲,說:“對不起,每次害病,都得麻煩你,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謝你才好。”

  阿靜頭搖了搖,但又低下了頭,說:“這沒什麼,只要你知道我的心意就好!”

  朱宏煒一怔,急忙說道:“可是——”

  阿靜的臉更紅了,說:“我知道,你是覺得身子有病,是吧。我也問過好多醫生了,人們都說你這病應該是心理上的,只要好好調整就會好的。”

  看到阿靜對自己的一片痴心,朱宏煒重重地嘆了一口氣。其實他也是很喜歡阿靜的,她長得雖然算不上十分漂亮,但也算清秀,更重要的是她心腸好,又會體貼人。可朱宏煒知道,這麼好一個姑娘,不能讓自己給害了。

  第二天,朱宏煒就向經理提出了辭職。經理大吃一驚,問:“是不是昨天我批評你過火了,那我也是一時衝動,我們這店裡還是很需要你的。”

  朱宏煒搖了搖頭,說:“每一種病都有根源的,我這次是想去做個了結。你知道我這一年來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嗎?你們不會知道,我為什麼發怒時就會暈倒,因為你們感覺不到。告訴你,當時在我的眼裡,他們的腦袋會突然被劈開,然後鮮血流出來,我是被嚇暈的。”

  經理被他說得嚇了一跳,吃驚地問:“怎麼會這樣?”

  朱宏煒說:“我不但發怒時,會看到血腥場面被嚇暈,每天晚上,只要我一睡下來,腦袋裡全是血腥場面,這種感覺讓我快瘋了,不是你們可以體會得到的。”說罷,轉身離開了。

  經理只覺得朱宏煒說話有些怪怪的,但人家既然鐵了心不幹了,知道也攔不住,只得無奈地搖了搖頭,嘆了一口氣,喃喃地說:“看來他真的是瘋了。”

  朱宏煒收拾好東西,剛要出門,就看到阿靜站到了門口。她眼中似乎有淚在滴,幽幽地問:“你真的要離開這裡了?”

  他低下了頭,突然他一咬牙,鄭重地說:“我知道你的心意,可是,我真的不能愛你。知道我這次是去哪嗎?我這次去,就是去死的。”

  阿靜抓着他的手說:“別這樣說,你這病一定是心理上的病,我陪你一起去看醫生,一定能治得好的。”

  朱宏煒舉起拳頭,“呼”的一拳打在牆上,大聲叫道:“我知道這是心理的病,現在就告訴你原因吧,因為那場面是我經歷過的,是我當時殺人的場面。”他流着淚說出了事情經過。

  兩年前,他被人家無緣無故地打了一頓,怒極了的他,立即回家拿了一把刀,找到那個人,舉刀就將那人的腦袋砍開了。殺了人後,他才知道害怕,當時就急得暈了過去。後來還是在一個朋友的幫助下,逃出了小城,從此浪跡天涯。

  朱宏煒說:“這兩年來,我一直在外面打工,再也不敢跟家鄉聯繫。可是當時殺人的場面卻像毒蛇一樣纏繞着我,漸漸地,心裡一憤怒,眼前就會出現當時殺人時的場面,每天在夢中也總是看到,我已經不能再忍受,決定回去自首。”

  阿靜驚呆了,他實在想不到,眼前這麼一個人竟然是個殺人犯,她急得叫道:“我不信,我要跟你去看看。”

  朱宏煒想,也許讓她知道真相了,就會自然忘記了自己,於是點了點頭。

  他們一起回到了他家所在的小城,剛下車,朱宏煒就直接來到了派出所,交代了從前殺人的經過。警察一聽,吃驚地說:“兩年前,哪有這樣一起殺人案啊。”不過他們還是不敢大意,可調查過後才發現,所謂被殺的人也是活得好好的。

  這一下,連朱宏煒也吃驚不小,他實在沒想到現實竟然會是這樣。等人們將那個當年幫助他逃出縣城的朋友找來時,一切才水落石出。

  那名朋友是一名心理醫生,那天他看到朱宏煒拿着刀想去殺人,就將他拉住了,本想將人勸住的,可他卻執意要去殺人。朋友沒有辦法,只得將其催眠,然後通過心理暗示,讓他體驗了殺人的血腥經歷。等他醒來后,朋友就帶他離開了小城,這就是朱宏煒為什麼會認為自己殺人之後就昏了過去的原因。不過從此後他卻認為自己真的殺過人,只能在江湖上躲避了。

  朋友說:“其實這兩年,我一直都掌握你的行蹤,不過,我想讓你感受犯罪后的流離之苦,體驗後悔之情,這才沒有急着將你找回來。沒想到你已經回來了,看來,以後想衝動的時候,就會想到這兩年的奔波,再也不會意氣用事了。”

  知道原因的朱宏煒這才知道,殺人的場面只不過是一場夢罷了,他握着朋友的手說:“謝謝你救了我一命。我想,從今天起,那個夢不會再出現了。”

  阿靜笑問:“那我們呢?”

  看着阿靜的笑臉,朱宏煒一陣激動,不由伸手抓着她的手,兩人臉上都蕩漾着幸福的笑容。



恐怖殺人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