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古今故事報》給了我求職的信心

《古今故事報》給了我求職的信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天沉沉,霧蒙蒙,小雨時斷時續,天悶熱又潮濕,讓人喘不過氣來。

  那天的心情跟天氣一樣,我走在三水的大街上,心頭是灰色的。婚姻失敗讓我心灰意冷,逃離了原來的生活,我想在三水尋找一塊新的發展空間,而在這座城市人才濟濟,想找一份理想的工作談何容易,我幾次競聘都失望而歸。理由人家沒直接說,但從老闆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不信任。

  “專業方面你跟他們不相上下,但你沒有他們幾個那麼自信,那麼鎮定自若,所以我們決定放棄你。”跟前幾次不一樣,老闆直接說出了原因,但結果殊途同歸,我又失敗了。

  我不得不再去尋找新的就業機會,雖然我依然迷茫,但也必須走下去,擺脫婚姻不幸的根本就是自我獨立,我必須找到一條新的路,一條自強不息、脫離依賴的路。

  前面是一個報亭,我胡亂地買了一堆報紙。我不知道哪份報紙能給我帶來機會,但我只有從報紙縫隙里不斷尋找。買的什麼我並不清楚,我只對大嬸說,每樣都來一份。

  疲憊,不單單是身體。我簡單地吃了點面,回到暫時租來的住所,我一覺睡到傍晚。養足了精神我又一頭埋在報紙里,胡亂地翻呀翻,對每條適合我的信息都用筆一一標記,看得我眼睛都有些疼了。將一份報紙蓋在臉上,我略微休息一會兒,再次睜開眼睛時,我卻被上面精彩的故事吸引。歷史的、現代的、情感的、官場的;深沉的、詼諧的,幾乎篇篇精彩,我一口氣讀完,忘記了自己真正要做的事,完全被吸引到精彩的情節里。

  是什麼報這麼精彩 我這才看報頭,赫然映入我眼帘的是五個字:《古今故事報》。

  我在其中看到一篇故事,故事的主人公自強不息,最後靠自己的努力打拚出一片光明的前程。這個故事告訴我一個道理:人生坎坷,但天不絕人,只要努力,天道酬勤。我浮躁的心慢慢平靜下來,一點點回憶我的求職之路。我想我再也不能盲目了,盲人騎瞎馬只會浪費我的經歷。冷靜下來,我仔細分析自己,只有尋找有優勢的職位才有可能成功。我告誡自己,別灰心,別那麼愁眉苦臉的,會成功的。

  揣着那份會計證,第二天我挺胸走進了天華華粵會計事務所。應聘的人很多,我知道比我文憑高的大有人在,但在老闆提問我的時候,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唯唯諾諾,而是胸有成竹地回答了老闆的提問,並表述了自己另外一個特長,電腦操作。在老闆的面前,我熟練地上機操作,數據下載、報表統計、製作表格輕車熟路。老闆雖然沒當面說什麼,但我看到了跟前幾次異樣的眼神。

  從天華華粵會計事務所出來,我馬不停蹄地又應聘了幾家單位,傍晚回到住所我累得腿也抬不起來了。

  突然來了一個電話,陌生的號碼,我接通一聽,高興得差點跳起來。天華華粵會計事務所老闆欣慰地說,你明天可以來上班了,試用期一個月。

  心態決定一切。我深深地體會到這句話。我感謝《古今故事報》,雖然這份報紙跟我競聘沒有直接聯繫,但它給我一份平靜,一份冷靜,讓我以輕鬆的姿態贏得了一份來之不易的工作。

  在我下班的路上就有一個報亭,那以後我幾乎每到《古今故事報》上市時,都要買上一份,回去后慢慢閱讀。

  兩年了,我經常去那家報亭買報,報亭的大嬸跟我已熟了,遠遠地看到我走來,大嬸就喊,小丫頭來了,還是《古今故事報》?



《古今故事報》給了我求職的信心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