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大學生求職的幾條“另類”技巧

大學生求職的幾條“另類”技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反其道而行之

  南方網訊 有一個廣告專業的大學生,找工作四處碰壁。怎樣才能把自己“推銷”出去呢?他考慮了很久。一天,他再次闖進那家旅遊公司的總經理辦公室。總經理一看見他,生氣地說:“我再一次告訴你,我們的人手已經足夠了,不需要新手。”“那麼你一定需要這個!”那個大學生邊說邊從包里掏出一塊精製的匾額,上面寫着:“本公司名額已滿,暫不錄用。”總經理一看笑了起來,他很欣賞這個小夥子求職方法的新穎、獨特,便聘用了他,並委以重任。

  點評:如果你在眾多循規蹈矩的求職者中,不能顯現出自己的特長,不被人重視時,不妨另闢蹊徑,耍些小聰明,反其道而行之,以此吸引老闆的注意,這樣你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入鄉不隨俗

  南京大學天文學系一名女畢業生在參加某公司最後一輪面試時,大膽地指出該公司的不足並列舉國外的事例加以佐證,使主考官不得不折服,結果她被首先選中。

  點評:通常情況下,求職面試總是要說恭維話,以引起對方的好感而達到謀職的目的。但一味說好話也未必能打動人,指出對方的不足之處,且能令對方口服心服,常常也能達到成功求職的目的。

  無薪求職

  小李是某工科院校的才子,寫的一手好文章。他想到當地一家很有影響的雜誌社工作。當他第一次上門推銷自己時,雜誌社的人事主管就很明確地告訴他,學工科的人不適合他們的工作。可小李並未放棄,他再次找到該社人事主管,並告訴他,自己的學業已快結束,學校里沒有多少事情可以做,如果方便的話希望能到雜誌社“幫幫忙”,以便自己利用這段空閑時間學點東西,而雜誌社不需要給他支付工資,雜誌社同意了他的要求。兩個月後,小李證明了自己,順利地簽下了正式的聘用合同。

  點評:面對越來越善於自我包裝、越來越會作“秀”的求職大軍,許多用人單位也是心存疑慮,只有靠親眼所見才能相信你的才能。如果你真是一個人才,建議不妨找個為對方“義務”打工的機會來表現表現自己,一時的“免費”試用也許會給你帶來長久的收益。

  先入為主

  在一場大型招聘會上,小王相中了一家廣告公司,但對方只招聘營銷員,並要求市場營銷專業畢業。小王決定主動出擊。輪到小王面試時,他先簡單地作了個自我介紹:“我畢業於北京工商大學,精通計算機,對設計、編排等也很熟悉,另外,我每年暑期都在外地一家廣告設計公司實習。”招聘人員一聽,對小王很感興趣,便要求看他的簡歷。小王沒有遞上自己的簡歷,而是詢問:“我發現貴公司要招聘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我想知道,貴公司看中的是市場營銷專業學生哪方面的特質?”招聘人員告訴他,因為公司要擴大業務,所以需要能開拓市場的學生,他們認為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比較專業。小王立刻聲明:“我的開拓能力很強,對市場營銷方面的知識非常熟悉。”招聘人員再次提出要看小王的簡歷時,他才告訴對方:“我們學校沒有市場營銷專業,我是學工商管理的,但市場營銷課,我得了96分。”三天後,小王拿到了複試通知書。

  點評:在應聘過程中,很多求職者一看到和自己專業不對口的工作,一般扭頭就走,可是如果你非常喜歡並適合這個工作,你不妨在與面試官對話的過程中,充分展示你這方面的才能,讓他相信你具備勝任這項工作的能力。



大學生求職的幾條“另類”技巧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求職信 求職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