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成功求職的三條途徑

成功求職的三條途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求職過程中,若是不懂點應聘技巧、不會推銷自己,就很難找到機會。有些求職者盲目瞎闖,“鎩羽而歸”;有的求職者急於求成,甚至對招聘主管阿諛奉承,結果也適得其反。其實,如果講究技巧、善於思索,完全可以在求職路上找到“捷徑”。筆者根據自己的求職經歷,總結出成功求職的三條有效途徑,供廣大求職者參考。

  不輕言失敗求職過程中,被用人單位拒絕是很正常的。其原因不勝枚舉:要麼是你的學歷不夠,或者所學的專業不完全對口;要不就是受年齡、經驗等其它因素所限。可以說,除非你是“度身定製”的專才,招聘單位對你一見鍾情的概率是少之又少的。關鍵是在求職過程中要樹立信心,不放棄任何一次可能成功的機會,要有一種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精神。正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任何用人單位都歡迎那種做事鍥而不捨、百折不撓的人才。

  亮出自己的長處任何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關鍵是能以長補短、“以勤補拙”。例如有的人可能學歷不高,但卻具備他人所不及的口才;還有的人可能年紀偏大,與用人單位界定的“年齡範圍”相距甚遠,但他卻有豐富的行業經驗、出色的管理才幹。或許你的某些長處正是用人單位所渴求的。如果你能把自己的長處恰如其分地展現出來,就有可能贏得用人單位的青睞。

  先期進入角色應聘前“未雨綢繆”,儘可能地掌握應聘單位更多的信息。進入面試階段時,選擇適當的時機主動出擊,或者對招聘單位現有的經營提出一個更完美的改革方案;或者對公司發展前景作一番展望;或者談一下,一旦被聘用,你有哪些能耐能為他們帶來效益等。關鍵是要將話說到點子上,讓招聘人員產生這樣的印象:你雖未正式“登場”,但已經提前進入了角色。在這種情況下,用人單位難道不會對你刮目相看、情有獨鍾嗎?



成功求職的三條途徑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