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古今故事報》777期上市就結婚

《古今故事報》777期上市就結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有一次去一個文友家玩,看到一張《古今故事報》的樣刊,文友極力把它推薦給了我,讓我給它投稿。我連投給雲妮編輯十八篇稿子。前面的稿子都斃了,不過,雲妮編輯每次回復都有這句話:“感謝支持,歡迎繼續賜稿。”第十八篇稿子,雲妮的回復有了變化,提了兩個意見叫我修改後重新發過去。於是,我第一次知道了什麼叫“敘述視角”,這個故事也成了我在《古今故事報》的處女作,發在了總第548期。

  我在網上知道這個故事刊發的期數之後,立即把這個喜訊告訴了張三他們,叫他們幫我在書攤上留意一下,看見了務必得買下來。晚上,張三他們死活把我叫了出去,說得狠狠地慶祝一下。當然,他們使勁地倒苦水,說什麼離他們辦公室最近的書攤也有一站路,為了這份一塊錢的報紙,他們已經付出了十多塊錢的車費了。我狂汗,面對這幾個耿直的鐵哥們兒,除了把他們的啤酒杯頻頻倒滿之外,還能說什麼?

  為了這個故事,還有這個故事的樣刊,他們哥幾個先後請我出去消夜五次,花費我人民幣三百多塊。雖然超過了這個故事的稿費,但是在和他們喝酒閑談中,又陸續聽到了新的話題新的點子,新的故事源源不斷地被我寫出來,變成了鉛字,也換回了銀子。而且,現在的樣刊根本不用我操心了。只要把見刊的刊名和期數給張三一說,他一定在第一天上市的時候就給我帶回來。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張三除了給我帶樣刊之外,自己還買了很多《古今故事報》回來,每期都買好幾份,自己看完以後,留一份收藏,把剩下的報紙送給我們幾個哥們兒看。我們幾個朋友都在揣測,這小子是不是也喜歡上寫故事了 但是,也沒見他透露半句口風。

  終於,有一天消夜的時候,除了我們幾個老朋友之外,多了一個美女。張三介紹說,這個美女叫王敏,是他已經確定了關係的未婚妻,國慶節的時候叫我們去喝喜酒。王敏聽張三介紹我的名字,不由得伸出手來和我握手:“作家呀,久仰久仰。老聽張三說起你,你的很多故事我都看了。趁賣書之便,先睹為快呀。”

  我望向張三。張三笑了,端起酒杯敬我:“哥們兒,幸虧了你呀,不然我和她就沒有這段姻緣了。你放心,你這個媒人的紅包是少不了的!哈哈……”

  他倆和我碰杯喝酒之後,張三才告訴了他追到王敏的經過。原來,她就是張三辦公室附近那個書攤的老闆,張三去幫我買那個處女作故事的樣報,接觸幾次之後就喜歡上了她。在張三的請求下,王敏答應了他,叫上級批發商一定把《古今故事報》給發下來。自此過後,張三經常以買書為借口去找王敏,並以我的故事作品為他們聊天的共同話題。幾個月下來,張三還真把王敏給追上了。

  我們大笑。不過,我把我感到奇怪的一個問題提了出來:“那麼多故事雜誌你都買了,但是為什麼只有《古今故事報》才是每期都收藏了一份的呢 ”

  張三笑了,“我在王敏手裡買到的處女刊物就是那張總第548期的《古今故事報》,難道說這報紙對我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嗎 因此,我每期都要收藏一份。”

  王敏也笑了:“不過,他的膽子很小咧。一直等到他來買總第667期的時候,才敢把一束玫瑰花遞給我。”

  我也忍不住笑了。這兩人,怎麼都把《古今故事報》的期數作為他倆愛情經歷的時間參照物了 於是我提議,叫他們的婚禮不要看什麼國慶不國慶了,聽說“7”在西方是個很吉祥的數字,乾脆計算《古今故事報》總第777期是哪天上市,就在那天舉行婚禮得了。沒想到這個建議一出來,在座的各位全部舉手贊成。

  於是,那天張三的洞房布置由哥幾個做主,牆上全部貼滿了張三收藏的《古今故事報》,讓來賓奇怪不已。也使得這個報紙為媒的故事傳遍了張三的親朋好友。不過,張三再三給我打招呼,叫不要把這事給弄到報刊上去。他說,現在和我聊天都要小心了,不然什麼時候被曝光了都不知道。

  我一笑,答應了他。不過,我現在寫出來,讓雲妮和《古今故事報》其他朋友一起分享這份喜悅。至於張三嘛,他應該不會反對的。



《古今故事報》777期上市就結婚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