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女生求職的三大“雷區”

女生求職的三大“雷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又淘汰一個!犯了第一條。”筆者發現,不少用人單位在面試女大學生時,往往有一些不成文的條例,比如,“太嬌氣的不要”,“打扮太出位的否決掉”……這些條例等同於雷區,女大學生一旦觸犯,也許還未來得及展現涵養,就已經被“刷下來”了。

  羞答玫瑰不聞香

  招聘會、面試場……在多種求職場合,有不少女大學生往往顯得太過拘謹,手拿應聘材料卻不好意思送出去,說話聲音細如蚊聲,面對對方的提問,更是未答臉先紅,回答問題時甚至都不敢抬起臉來與考官對視。

  試想,如此“羞答答”,和那些落落大方的競爭者一比較,則更顯得你不夠得體,很難給招聘單位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濃妝艷抹搏出位

  女孩子想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些,讓自己在應聘中獲得“高分”本無可非議,要注意的是,“漂亮”的代名詞不是“濃妝艷抹”,在打扮的同時一定要符合大學生的身份。

  女生求職,形象裝扮當然是一個不可忽視的環節。然而,不少女大學生不惜花血本大搞“形象整改工程”:隆鼻、雙眼皮等整容手術開始在校園走俏起來,有的學生乾脆把個人簡歷做成“寫真集”,封里封面都是彩色“寫真”,可謂“別出心裁”。

  這一現象也惹來不少爭議:招聘並非選美,求職不是徵婚。如此“形象包裝”是不是本末倒置了

  日前在某高校舉行的“公務員面試技巧”講座上,主講老師就特別向女大學生灌輸這種思想:“應聘公務員的時候,應以端莊得體的打扮亮相,不要抱着‘爭奪眼球’的僥倖念頭。”

  “保鏢”相伴來護花

  在人才市場上,女友應聘男友護送的、“心肝寶貝”求職老爸老媽相隨的有不少。對於女大學生應聘“保鏢”相伴的現象,用人單位看在眼裡心裡作何想法呢

  “還是大學生呢,怎麼還長不大,這樣的人是不是太嬌生慣養了 ” 據了解,嬌氣往往是用人單位拒絕女大學生的一大理由。(胡鍵 吳愛芳)

  特別提醒:

  日前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女生在就業時存在一些主觀不足:第一,對就業信息關注程度不夠,有77.1%的人不了解用人單位的招聘程序,有42.6%的女大學生不清楚“與自己專業相關的職業資格證書”。第二,缺乏必要的求職技巧,有28.2%的人不清楚自薦材料包括什麼,一般只想到自薦信、個人簡歷、學校推薦表、各種獲獎證書及相關證明材料,而忽視了在校期間所做的有價值的調查研究、論文等實際成果。第三,依賴心理比較嚴重,成績較優秀的靠學校推薦,而學業一般的則多數依賴於家長、親友等人際關係。



女生求職的三大“雷區”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