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用愛心喚起弱者的信心

用愛心喚起弱者的信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用愛心喚起弱者的信心

  在品讀了軍人老師寫的那首感情真摯、熱情奔放的抒情詩《贛縣網和石芫潭》之後,我想也該靜下心來寫點什麼文字,表述一下對“3.28石芫獻愛心行動”的感概、感悟和感觸了……

  對於卓財秀家的境況我是早有所知的,因為我2004年在山背村駐村,曾經對羅撿妹的上學問題奔走呼告過,要知道那時上小學還沒有“兩免一補”,卓財秀家交不起那在她家看來是大數目的學雜費,以致12歲了才上一年級。當時,他家將近60歲的老公羅賢椿尚能靠給人家打農活零工賺取一些生活開支,一家人的日常生活雖然緊巴但也還算可以對付着過啊。誰能料想的到,2006年,家裡的頂樑柱羅賢椿突然因病撒手人寰,就出現了我的帖子《拿什麼來關心你:苦難的人》所描述的狀況了。

  使我大為感動的是,我的《拿什麼來關心你》的帖子一發進贛縣網的論壇,很快就有人熱心的朋友跟貼說:“笑叔叔(我的網名叫笑鈾,大家都稱我笑叔),如果有可能,你組織一下,我們論壇捐款給她,捐款……”接着一呼百應的馬上就形成了一股強勁的“獻愛心暖流”,並成就了三月二十八日的那次“訪貧問苦獻愛心”的行動……也有人在論壇了說,靠我們的力量也太微薄了,應該由政府來管這些事情。竊以為,對弱勢群體的關心、關注、幫助、救助等等,政府會怎麼做,那是執政者們的事情,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們盡自己的能力伸出友愛的手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予力所能及的幫助也是情理中的事情哦……

  “幫助今天的弱者,就是為了明天的自己”。這是我在2008年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話,那是在大地震面前,中華炎黃子孫表現出來的一種大愛啊。在生活中,突如其來的災難是難以避免的,弱勢群體也是在現今社會裡依然存在的。“傾注我們所有的熱情,奉獻我們天使般的愛心。”……當我們享受着社會的安寧和家庭的幸福時,在我們的身邊,還有我們許多的同胞,他們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遭遇了種種的不幸,目前仍生活在極度貧困中。他們中有的缺衣,有的缺糧,有的因沒錢看病而在痛苦之中煎熬,有的身患殘疾,喪失了基本勞動能力;有的遭受到大自然災害,片刻之間親人家庭化為烏有;還有那些孤獨無助的老人…… 同在一片藍天下,我們沒有理由沉默。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客家人精神,倡導扶危濟貧的傳統美德——我們伸出了自己友愛的雙手,點點滴滴的慷慨解囊能使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一生受惠,暫時的接濟雖然還杯水車薪,但可以讓一個無助的弱者看到希望!善心與關愛,完全可以使他們看到光明,找回自信,樹立戰勝困難的信心!從而向軍人在詩中所說那樣:從這裡開始/鼓足勇氣/帶着愛/揚起帆/去佔領人生輝煌的高地!

  用我們的善舉讓困者體會到人性的溫暖,用我們的愛心喚起弱者的信心,僅此而已。

  笑鈾

  2009,04,01.



用愛心喚起弱者的信心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