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送一曲《順流逆流》給自己

送一曲《順流逆流》給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軒轅子(原創)

  題記:春花開心懷,詩意枕濃墨。側案梅花三兩枝,更在苦境磨。

  一直忙碌奔走走於紅塵,而閑暇之餘,卻喜歡在文字里漫遊,讓愁思的心在文字里淡淡飄香,任思緒於溫婉中輕輕訴說著我在塵世間的淺淺淡淡的情愫。喜歡泡一杯茶,在文字里品味心靈的悸。心裡想着想着,總會有一種莫名的深深的感動,穿越時空,落在心底最柔軟的地方,溫暖自己。

  有人說:生活是一本書,生命是一趟旅程。於我而言,書的人生,是感動的。閑暇的時光里,淡淡的品着文字中的芬芳。一顆憂傷的心,慢慢的釋懷,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歲月的行程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也許成長的過程中,有苦,也有樂,風雨兼程。但經過風雨的洗禮,那些走過的足跡,就變成一道亮麗的風景。不知不覺就會發現:那些曾經其實也很美。

  不知道是否應該感謝那些曾經帶給我傷害的曾經?也許人生,就是一條條滿布挫折的路,每個人走過,都艱險萬分。無聲的落花,可以詮釋生命的馨香,展現生活的美好。涓涓的流水,可以釋義生命的執着,只做自己,永不言棄。也許我會慢慢懂得:知足,便會快樂。簡單,便是幸福。

  在漫漫人生旅途中,每個人內心深處都藏有自己的故事,生活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在高峰時能夠平靜,在低谷時做到坦然其實也不容易,不是嗎?有人說,戀上黑夜的人,總是太過孤單和寂寞,我想,我應該就是如此吧!於是我又一次次的在跳躍的屏幕上書寫心情,寄託情懷。這或許,是一種習慣,是我長久以來,所戒不掉的習慣,一直用文字,記錄著一路走過的風風雨雨。

  任它荏苒,任它偷逝,時間,在拂手而起、捋發而過的光陰里。有多少個無奈的日子?其實我未曾想過。時間是殘陽抹去最後一絲血跡時黑色的眼睛望不到昏黃的光,時間是仍在流落尋找生活消失在闌珊深處的人影,時間是塵封角落發黃的記憶。

  也許,經年以後,很多事情會變,那麼存於文字里的柔情是否也會減淡?在曾經輕吟淺唱的文字里,我們還能否守候這份曾經心靈的相約?今天,我在花開的季節,用文字鋪就一路馨香,纏滿指尖。希望在花落的時候,依然芳香。

  思念在文字中浸染成惆悵,行行灑於筆尖,點點寄於深情,交集了心靈悸動,牽絆了靈魂羽翼…… 捻心香一瓣,於悠悠的音韻里落墨,輕語呢喃,在明媚婉約的旋律里,繪一幅煙花歲月間柔香繞指的情誼,送一曲徐小鳳的《順流逆流》給自己,希望在紫陌紅塵,音符墨染歲月塵煙,藏在心裡的情懷,無語也繾綣,心中有夢,一路從容!

  不知道在那天邊可會有盡頭

  只知道逝去光陰不會再回頭

  每一串淚水伴每一個夢想

  不知不覺全溜走

  …… ……

  幾多艱苦當天我默默接受

  幾多辛酸也未放手

  故意挑剔今天我不在乎

  只跟心中意願去走

  不相信未作犧牲就竟先可擁有

  只相信是靠雙手找到我欲求

  每一串汗水

  換每一個成就

  從來得失我睇透

  …… ……



送一曲《順流逆流》給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